杰克隨筆

記得按讚、分享哦!

2017噬嗑卦,流年要注意什麼(二)主動檢討、找出阻礙,不要等事情發生才處理它!不要成為被檢討的人!

發表:2017-02-15 20:27 閱讀次數:22653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流年除了從天干地支來看命盤之外,還可以用「卦」來看。前一篇文章已經說明「用干支看流年」的方法,而這篇文章要講的則是用「值年卦」看今年的注意事項!

一、2017的值年卦是什麼卦?

所謂的「值年卦」,就是今年「當一整年值日生的卦」,這是有固定順序的,是「北宋」時一個偉大的易學家「邵康節」發現的自然運行規則,根據他的推演理論,今年2017的值年卦是處於「蠱卦十年運」(2014-2023)中的「噬嗑卦」(2017)。而且這個卦,講的是全球性的,不是只有中國大陸或台灣。


基本上所有論命方法,包含八字、紫微斗數都有「大運」與「流年運」的概念。「蠱卦十年運」就是一種被下蠱、下毒、害人,而最後呈現敗壞、腐壞的現象,所以在這十年中就會有很多爛到底的事因為已經無法掩飾而曝光,比如食安、建築安全、貪污、污染等等,所以這十年(2014-2023)會有很多黑暗面的事情或是不合理的事情被挖掘出來!這也可以說是一種自然界的保護措施,如果不經過蠱卦把壞份子都找出來,那麼對你我的危害就是更大的!


而今年(2017)的值年卦,根據順序是「噬嗑卦」


 ---  <--上唇

 - -火

 ---  <--堅硬的食物

 - -

 - -雷

 ---  <--下唇

  噬

  嗑


二、噬嗑卦是什麼意思?要注意什麼?

噬嗑卦的上爻是「離」卦,下爻是「震」,從卦體來看,這個卦的上卦是離(火)下卦是震(雷),隱約表達要注意地震、火山或爆炸意外事件。從卦象來看,就好比嘴中咬著堅硬的食物,噬,是牙齒咬著,嗑,是嘴巴閉起來,所以噬嗑是咬食東西的意思,但嘴中有骨頭、魚刺,吃東西要很小心,才不會受傷。


噬嗑卦的卦辭開頭就說:「噬嗑,亨,利用獄」,這是卦的引申用意,就好比要找出危害社會的壞份子,然後根據情結輕重施以適當的罰則,好比吃東西咬到硬物時,不是吐出來處理,就是要咬碎吞下去,如果這樣做,就會吉祥亨通。


所以,今年要特別注意「自己不要成為壞份子,否則就會遭受懲罰」,然後也要「特別花心思找出壞份子,然後仔細思量該如何處理」就會亨通。當然,這裡面說的「壞份子」,也不一定是指什麼人,它也可能是妨礙工作順利的阻礙,或是不對勁的制度,都應該要找出來改進。從好的方向來想,也可以說今年很多事情都會需要磨合、溝通。


或許有人會說,這不是平常就要注意的嗎?


其實您可以這麼想,很多事情本來就很重要、就需要注意,就跟我們算命盤的流年一樣,每一年都有特別容易發生的事情,要去注意它才會順利。而且我們無法隨時面面俱到,事情也總有輕重緩急,而目前這個時空的重心,就是要特別處理或避免這樣的事情,只要這麼做了,就能在大方向上趨吉避凶了。畢竟,嘴中正咬了一個硬物,如果不馬上處理,怎麼把美食吞下肚呢?


從上面看起來,似乎也呼應了我在上一篇文章說的:今年是巨門化忌的年,要注意口舌是非。(噬嗑,即與飲食、說話有關,所以也要注意飲食衛生)


所以我上一篇文章說到今年的重點是:「應正大光明、忌暗渡陳倉」。也就是說,以前本來沒問題的事情,今年都會特別被拿出來檢討(或應該被拿出來檢討),就好比剛剛發生的遊覽車重大傷亡事件,就有很多事情被拿出來檢討,包含司機的工作時數與休息時間、車齡老舊的問題等等!


三、今年的重點結論:

一、主動檢討、找出阻礙,不要等事情發生才處理它!

二、不要怕磨合,有磨合才會進步!

三、不要成為被檢討的人!




2017專欄文章:
火雞年,初五不宜開工!?

2017專欄文章:丁酉年,什麼生肖需要安太歲?

2017專欄文章:2017丁酉年,流年要注意什麼(一)


奇門開財運 流年整體運 求職換工作 感情流年運


杰克老師 - 林士欽 祝賀大家!

2017 丁酉年新春開市大吉、出入平安、人事和諧、步步高昇、加薪加福、賺大錢!


此篇:2017年度專欄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