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流年停看聽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11-14 20:23 閱讀次數:14173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老師,上次在粉絲團講到大多數的人「在第三到第五運之間通常有劫數」,我流年已經算到2029年了,但是我還是看不出。能不能請您告訴我,我這個劫數是在什麼時?

劫數這東西聽起來很恐怖也很玄妙,但它大部分都是我們早就發現了,卻選擇把眼睛遮住的事,所以最後它才在一個很剛好的時間點爆發出來。


十年運是運勢主軸

很多人看流年都忽視十年運,但十年運是流年運勢的主結構不能忽視,否則運勢真的12年完全循環一次那還算什麼命?


命盤有十二宮,流年一年走一格,命盤每個流年宮位也同時跟著移動一格,所以的確存在十二年一循環的現象,但那只是在某種感覺上循環,實際上「主軸」絕對是不同的。好比40歲的人有事業有小孩,會在他身上發生的生活大小事,絕對不會跟12年前剛出社會的時候一樣。也就說,十年運是人生階段,也是流年運勢的主軸。


我開發 流年運診斷 時,就是以十年運為主結構寫的,很不好開發,但一定會切合實際的狀況。



運勢結構剛好讓你沒躲過的,就是劫數

命盤有12格,而一個十年運有10年。所以飛星忌沖的正沖年有兩種狀態,第一種是落在這十年運之間,第二種是在第11或12年才沖到,但11年後已經換運也就不存在正沖的事情,等於剛好「幸運躲過」應該會最痛的年。而第一種如果正沖的年恰巧在第10年,除了不讓你躲過之外,還刻意放在這個十年運的最後一年,那~就要特別注意。



傳說:十年運換運的時候最凶?

很多人都說,十年運的最後一年都特別凶。這不完全是對的,而是不少人剛好最後一年遇到某種運的「正沖」,所以才會特別凶。


我們用因果論的角度來想就容易懂了。好比這十年運之間你有某種不順利,本來最後一年已經要結束了,但還安排讓你遇到正沖,是不是「偏偏不想讓你輕鬆躲過」的意思?這樣想就很有感覺了對吧?所以最後一年遇到的事情,真的特別值得你注意它。



真實案例


以她的命格運勢結構來看,這十年運的最後一年剛好是2022,那一年剛好是「本夫沖大夫」的正沖年,就是流年命宮剛好走到「十年運夫妻沖」的焦點年份。


而且是「巨門星」當作媒介,巨門是暗星,是口舌是非、猜忌、財損。這些在「流年運診斷」中都有講到,如果遇到要注意的年份,就可以在「忌沖影響」的章節裡看到。這其實就是「劫數」。



每個劫數的影響程度不同

劫數的影響也有大有小,事實上還要搭配看很多邏輯,不是每個正沖都會很凶。所以我在「吉凶等級」中有標註它的影響程度,像這位會員2022那年,就是「凶」的等級,確實是需要小心的。根據她之前的來信,確實婚姻已經有點狀況,就是更需要小心的意思。


不久前,有個會員剛好遇到「十年運遷移沖」的正沖年要出國,不過他的吉凶等級是「無妨」,那就是「小事一樁」了。



劫數是不是真的躲不過?一念之間!

還是老話一句,如果你提前知道了就容易躲過,至於方法,就看你要怎麼做,經常都是「一念之間」的事情。而且每個劫數也跟你涉入的深淺有關,比如你沒結婚卻遇到夫妻沖,這個沖其實「沒對象可沖」,影響程度就是很小的,頂多有情緒上的困擾,比如特別為單身的狀態所苦。



算過去都準?算未來都不準?

從小聽人說:「算命算過去都準,算未來都不準。」這有一部分是偏見,一部分卻是透露命運與人生確實存在人為的變數


因為,當你已經預知了,一念之間,就可能做出與原本不知道的時候的另一種決定。所以,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說「運勢是屬貓的」,當你在她要做怪之前就留意到她了,她可能就會收手,事情就不會太嚴重。


人生中有很多抉擇點,每個劫數都是你「要躲,或是不要躲」而已。當然,趁遇到劫數的時候做一個「了斷」也是一種作法,至於哪一種決定比較好,得綜合判斷得失之間的利弊,這就見仁見智了。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流年運診斷 常見問題整理:共 20+篇

https://www.lifedna.com.tw/blog/c341.html


推薦服務


上篇:流年運診斷 FAQ 文章整理

此篇:命中的劫數?!

下篇:交友宮化忌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