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婚姻與感情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0-04-15 22:08 閱讀次數:23144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常有人問我「我的夫妻宮可以看出是男方的問題還是女方的問題嗎?


夫妻相處問題雖然是以命宮跟夫妻宮當做主體,但通常要看全盤,有時還需要兼看運勢,畢竟任何事都有正反兩面,尤其牽涉到兩個人的互動時,就會更複雜。比如夫妻宮的化權象就有三種,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注意事項。


夫妻宮自化權

自化叫做「表現」,夫妻宮表現自化權

假設什麼星都不看,自化權就是情緒化,而且不是自化科那種想在心裡的情緒化,是會表現脾氣出來的。如果夫妻宮是太陽星自化權,因為太陽星是男性,所以通常是男生比較霸道、不講理、沒耐心。


但兩個人相處,本來好好的,為什麼老公會情緒化?


除了因為妳恰巧選了一個容易情緒化的老公之外,事實上,妳很可能也自然有惹老公情緒化的挑釁行為。而這樣一組合起來,才應驗了婚後丈夫情緒化的現象。至於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中,到底誰對誰錯?或是誰對得多誰錯得多?或是誰先惹誰火冒三丈?則是後話(也是說不清的)。


所以夫妻宮有自化,尤其是自化權,挑對象首先要注意對方的脾氣。



夫妻宮生年化權

生年四化叫做「擁有」,夫妻宮擁有化權

夫妻宮太陽化權,通常是家中丈夫比較掌權、家庭責任大。男命也好,女命也罷,差不多就是如此。男命夫妻宮太陽化權,好比自己在夫妻宮坐化權,但是就宮位而言,夫妻宮是伴侶,所以伴侶也得到化權的威力,所以太太也有家庭責任,好比夫妻兩人都有責任感、有能力,只是男命自己本人的家計責任比較大。至於女命夫妻宮太陽化權,所有的家庭責任就在丈夫身上了(不公平也得認了)。


所以夫妻宮化權,挑對象首先要注意對方的責任感、能力與脾氣。



命宮飛權到夫妻宮

飛星叫做「賦與」,命宮賦與夫妻宮權力

飛星是「兩宮用某一種互動方式相處」。「權」是衝突象,所以有人說命宮飛權(拳)到夫妻宮代表夫妻之間容易有衝突。這樣講有點對,不過飛星也是「賦與」,所以命宮飛權到夫妻宮也是我賦與伴侶權力、尊重伴侶的意思。至於會不會衝突~如果夫妻宮剛好又有自化,就好比你賦與伴侶權力、尊重伴侶,可是伴侶卻不太鳥你,這種情形就容易用衝突的方式互動了(飛權=飛拳)了


所以命宮飛權到夫妻宮,挑對象首先要注意對方的同理心,不然妳就常常會手癢想給一拳了。



結論

命盤總是很複雜,而且誰對誰錯真的很難說。有的夫妻衝突看似女方委屈、男方很強勢霸道,但女方生活習慣很不好,男方卻是很要求生活細節的,那不吵起來也很難了。所以自古有句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真是一點也沒錯。


挑對象很重要,自己的脾氣與習慣是什麼樣也很重要,夫妻感情要好,缺一不可。


尤其疫情嚴重,關在家裡的時間多了,脾氣一定是更火爆了 🤣 要小心呢!


推薦服務


夫妻宮坐化權、自化權、或是命飛權到夫妻宮

假設伴侶命盤剛好又化權入命,或命宮自化權...

權~很可能就是拳了 

上篇:官祿宮化忌與自化忌?

此篇:夫妻宮化權到底是權,還是拳?

下篇:自化到底是好是壞?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