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答客問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0-04-29 21:36 閱讀次數:12033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會員來信說:『小時候長輩有一句話說,每個人的命,都有一破,這一破會讓你有缺憾。那個破,是不是命盤中的忌星呢?像我父母宮破,小時候有算命仙直接說,我命中剋母,長大成人後,想想~真的耶😆』


丁年生,武貪在丑、父母宮,就是這個結構了。


解釋命盤,可以有很多角度。


這個盤,父母宮貪狼自化忌,雖然貪狼星表面上是桃花星,不過在實務運用時,根據所論之事,可能會有不同的功能性。好比貪狼也是「運途星」,就像武曲是財星同時也是「嫁娶星」一樣。


就這顆貪狼星的狀況來看,在父母宮自化忌,就好比父親運途不好,甚至也有可能比較早過世。


而這個狀況,算命老師可以說這是「剋父母」。但也可以說「你的父母運不好」。

  • 剋父母:跟你有關,有責怪你的意思
  • 你父母運不好:是陳述事實,跟你無關


很多算命老師愛用剋父母這個詞,因為這樣「很有算命味道」而且好像很厲害,但這樣的說法很有問題。


我之前在 太陽化忌剋父剋夫?太陰化忌剋母剋妻? 中有講到,這種現象應該稱作「影射」的關係,而不是「剋害」的關係。如果你用「剋害」的角度去解釋,那是一種「倒因為果」的錯誤。所以我告訴這位會員:「會成為家人,都有某種前因後果。剋這詞太over,母親把妳生下來,不是妳能決定的,而是緣份磁場的共振。


貪狼自化忌,表面上是父母宮不利,貪狼是父親,好比父親的運不好,但巨門化忌是自化忌的能量源,所以也是巨門星在承擔貪狼星的問題。就星性而言,巨門是婆婆、奶奶,也是母親。巨門在福德宮化忌,且貪狼星「抽掉」巨門的能量,就會造成健康不好、福氣較差、性情有陰暗面、愛計較、講話不留餘地等等狀況,就會呈現父母關係不好。父親運勢不好、母親情緒不穩定,全家人跟著都遭殃。


福德宮又是父母宮的父母位,所以除了父母比較有口角爭執之外,父親跟他的媽媽也一樣容易有口角爭執、溝通不良,但奶奶會忍耐(化忌就是一種忍耐)。所以命盤的這顆巨門星以「自己本人」當主角時,可以看做是自己的母親,但是換個角度看貪狼星與巨門星的互動時,也會呈現父親跟奶奶之間的關係。而且,即使自己沒出生,父母的命盤一樣能看出他們有這樣的狀況,甚至連發生爭執口角的運勢都會搭得剛剛好。


換句話說,命格有一種看不見的家族遺傳,是一種共業體,不是誰剋誰。畢竟這樣「整組」家人命格的交錯與複雜程度,只有神才有能力安排。如果算命師跟這家人說:「從你們小孩的命盤看出,互相扶持,家庭就會平安幸福。」才是見微知著勘破天機。反之,說:「你這小孩剋父母!」根本不是幫人解決問題,而是在害一個家庭啊!



回頭過來看這個「艮卦位」的啟示

易經說艮為「止」:這件事跟爬山一樣有難度,但只要處理好了,前世種種不良的因,就到此為止。


結論:不要再被剋父、剋母給嚇大了,要轉念!


推薦服務


什麼不好都是剋,算命也太簡單了 

上篇:你適合創業嗎?該注意什麼?

此篇:小時候算命仙跟我說:我命中剋母

下篇:生年四化的分佈,原來影響這麼大!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