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答客問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0-06-22 21:09 閱讀次數:867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有會員問到:聽說日食不祥,看日食會不會影響運勢?


昨日的日環食很美,日環食在西方稱作上帝的戒指(如圖)。在東方,日食有另一個民俗上的名字,叫做天狗食日。如果昨天錯過現場看日食的機會,下一次在台灣要再看到這麼完整的日環食,要將近200年之後。

(Short Clip 直播影片截圖)


中國最早有紀錄的日食,是西元前1161年的日全食(記載於河南安陽出土的甲骨文上)。其次,在春秋時期的《詩經‧小雅‧十月》中,也記載了「十月之交,朔月辛卯,日有食之,亦孔之丑」,據考證,這是西元前776年9月的那次日環食。


原文:『十月之交,朔月辛卯。日有食之,亦孔之丑。彼月而微,此日而微;今此下民,亦孔之哀。日月告兇,不用其行。四國無政,不用其良。彼月而食,則維其常;此日而食,于何不臧。...』作者是周幽王時的一個朝廷小官,因為不滿于當政者皇父諸人在其位不謀其政,不管社稷安危,只顧中飽私囊的行為而作的一首政治怨刺詩。在古代,很多詩,都是借自然現象來警世,而天象,都是最好的題材。


很巧的,不只是東方如此,北歐神話裡,蘇爾(Sol)駕馭太陽馬車在天空奔馳,而名為斯庫爾(Skoll)的天狼,則是不斷在車後追逐。如果發生日食就是斯庫爾追上了蘇爾,人們此時就應該在地面上敲鑼打鼓趕走天狼。否則如果斯庫爾一口吞下了太陽,那就是「諸神黃昏(北歐神話裡的世界末日)」的到來。


狗跟狼,都很愛吃太陽。


太陽不管在東方或西方文化,都是皇權或神的代表,日食一般都認為不祥,所以風水命理上對日食一般也有不祥的看法。


風水雖然看不見,但它還是科學的。在地球上最重要的兩個天象,一個是月亮,一個就是太陽。(紫微斗數命盤上,太陰與太陽也有很重要的功能,一個可以看情緒,一個可以看事業)


在科學研究上,我們很清楚月亮會影響潮汐、影響生物的情緒,雖然月亮距離地球很遠,但對我們的影響還是很大,所以詩人總喜歡一邊看月亮,一邊寫詩


易學大師 曾仕強教授曾說,我們的老祖宗很聰明,知道月亮對我們影響很大,所以在每年月亮最大最圓的時候定了個「中秋節」,不僅讓大家多了一個理由團聚在一起,還能穩定大家的心、減少危險的發生。


而現在科學知道,太陽活動對地球影響更是巨大,比如當太陽黑子和耀斑增多時,其電磁波進入地球電離層,會引起電離層擾動,使地球上無線電短波通信受到影響,甚至出現短暫的中斷。又好比昨天的日食,地球也瞬間降溫了好幾度,除此之外也直接影響了地球上的風向、天氣等等。這些,都是科學上觀察得到的。


運勢跟一個人的氣場、磁場有關,很多人會戴水晶項鍊、手環平衡身體的磁場,所以「日食」如果會對我們的運勢造成影響真的也只是剛好而已。但即使如此,它的影響其實很難量化,而且陽光普照大地,即使沒有現場看日食,在地球上的生物也都會同時被影響到,所以如果日食會影響你10分的運勢,也是全世界的人運勢同時影響了10分,從這個角度想,就不用太在意了(說不定是反過來「加10分」也不一定)


總之,庚子年已經很多凶事、凶象,即使天狗食日有影響也不差這一個了 


如果你很擔心,把日食當做今年全球運勢不好的「佐證跡象之一」來看也可以。輕鬆一點,今年不吉的事情已經灑滿地,不差再來個天狗食日了,日常生活中會影響我們的事情太多,躲不開的事情就打開雙手接納它,當做美景來欣賞,不要太敏感就什麼事情也沒有了。(上帝的戒指,多美!是不是?)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推薦服務



上篇:天職,及早培養就會變成專長

此篇:天狗食日不祥,看日食會影響運勢?

下篇:端午最強開運六秘技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