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婚姻與感情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0-03-04 22:17 閱讀次數:24238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生年化忌的意思

生年化忌如果不看來因宮,只看坐入的宮位,就是「點」的觀點。根據坐入的宮位,可以當做「虧欠、道義、變遷、驛馬、災厄、凶險、收藏」來看。比如化忌入命就是做人有道義,而虧欠的部份,因為潛意識容易產生虧欠感,所以言行上就會有責任感,反而是可被信賴的人(雖然也是一種麻煩與壓力),所以生年化忌入命的人,早熟。



飛忌的意思

而「飛忌」的話,就不是「點」而是「線」的觀點,會跟兩個宮位有關,有主詞與受詞之外,也有「方向性」,也可以說是兩個宮位之間的「黏膩、寄託、依賴、信賴」。同時,飛星到某個宮位之後,除了跟飛入的宮有關之外,也會跟飛入宮位的對宮有關(沖、照的關係),比如命宮飛忌入夫妻宮,同時也會沖官祿宮。命宮飛權到官祿宮,也會照夫妻宮。


所以飛星,嚴格講起來至少是三個宮位的事情:發射宮、飛入宮、沖照宮




夫妻宮飛忌入命 / 命宮飛忌入夫妻宮

夫妻宮飛忌入命,主詞是夫妻宮,受詞是命宮,是夫妻宮來依賴自己;而命宮飛忌入夫妻宮,則主詞是命宮,受詞是夫妻宮,是命宮去依賴夫妻宮。


我用「依賴」這個詞比較中性,卻也挺有意思。因為當你依賴一個人,你開心或不開心的決定權,在對方身上而不是你。反之,如伴侶依賴你,你「不爽」還是「心甘情願」就會決定她的心情與你們感情的好壞,也會決定她是否會信賴你。前面開頭提到化忌是「信賴」,換個方式講,忌,就是「信賴」的考驗,考驗過了,就是完全的信賴,考驗沒通過,就是完全的不信賴。


所以飛忌雖然有吉凶可以推論,但也只是推論出一種狀況,但吉凶的真正結果,卻是看作法、看選擇。


比如:看你面對感情的作法、看你選了什麼個性的對象!



要「隨緣」還是「慎選」?

雖然感情得看緣份,但只要夫妻宮跟命宮之間有任何的飛忌、忌沖、自化忌,因為「忌」有不舒服的感受,「選擇」的好壞,永遠決定婚姻的吉凶,有的命格可以「青菜」一點,但上述的狀況卻是不可以馬虎的。


舉例來說,夫妻宮飛忌入命,選擇個性獨立的對象就會降低黏膩的程度(你可能會覺得少一點愛情的味道)、選擇個性溫柔的對象就會更黏膩(也會少更多自在的空間)、選擇脾氣大的對象就會多衝突(客廳沙發要買好一點的,比較好睡)。同時,在行為上如果你樂於讓另一半依賴,你也努力創造可以讓另一半依賴的環境,這樣的婚姻關係就是順命的條件,婚姻會自然穩定幸福。


以下這段,就是 今生情定姻緣  中的一小段解釋:

是不是跟一般算命老師的講解很不一樣?


結論:命格有吉凶的客觀條件,但命運吉凶的結果~卻是掌握在自己的主觀「作法與選擇」上。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相關文章:夫妻宮飛忌入命宮,誰欠誰的債?


推薦服務


上篇:庚子年之命理觀點

此篇:夫妻宮飛忌入命、命宮飛忌入夫妻宮

下篇:孤鸞年、29、31歲都不宜結婚?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