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流年停看聽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1-02-18 21:29 閱讀次數:5526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過年前一個會員算了兩年的流年,然後問我明年、後年的健康問題。健康問題,經常都有「漸進式」的演變,這種演變如果已經啟動之後,後續就得持續注意、持續治療。所以如果你發現健康有什麼狀況時,要「趁健康運還OK的時候」先處理。


以我的例子來說


去年底我在 權之病因:碰撞、發炎、熱症、急症 這篇文章講到去年牙痛、牙齦發炎,雖然想去看牙醫,但疫情的關係就一拖再拖。直到過年前,我才趁去洗牙時,順便請牙醫看個仔細。醫生幫我照了 X 光說我年輕時根管治療不完全,導致牙根有發炎症狀,建議轉診去大醫院的牙髓科做徹底的根管治療。


很多人遇到要去醫院,都很擔心會不會沒事變成有事。


第一種狀況是必須立刻就診的狀況,就要以醫師的建議安排就診,流月就算疾厄沖,也得就診,以免延誤病情。這種狀況屬於疾病的「應驗期」,疾厄沖就「正是該處理的時候」,畢竟已經錯過預防勝於治療的階段,就得面對它。以流年的健康運來說,很可能大運有十年運的疾厄沖,流年健康運風險指數也很高。


第二種狀況就是提前在症狀還輕微的時候注意到它,你就可以根據 流年運診斷 的健康運指標判斷。像我這樣的狀況,客觀來說算是輕微,現在處理的話,應該不會有大礙,從流年運的健康運來說也是沒有大礙的狀況(如下圖)。這種狀況屬於疾病的「預防期」,就會有比較寬裕的彈性時間可以選擇治療時間,可以盡可能選擇沒有疾厄沖的月份去就診

疾病親和度就是如果發病就容易有健康問題(病纏身)的意思。所以提前在「未病前」預防它、治療它,你就會好過很多。換一個方想來說,也可能需要頻繁的就診。醫生就提醒我,去牙髓科做根管治療的話,診療期通常需要幾個月。這也可以說是一種纏身的狀況,但是健康運風險低,比較無妨。


科之病因,就是慢性症狀,牙痛、牙周病就是其中之一。忌之病因,就是去年沒好好處理它,今年就發作了 。嘖~不是沒算到,只是算命老師也是會「蠻皮」的(台語)


總之,健康問題都要盡量提前面對,有提前注意、在症狀輕微時先處理都是很容易的。


以上分享,祝健康!


推薦服務


預防勝於治療,趁早治療勝於不得不治療!

上篇:今年年開市好日子只有兩天 / 奇門風水提醒

此篇:一年剛開始最重要的事:審視健康運

下篇:適合業務,但交友宮不好,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