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Q&A 答客問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0-05-23 20:48 閱讀次數:791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請問老師:我幫女兒算 紫微命盤鑑定 ,在「單星解釋」裡說七殺在財帛用錢大膽,破軍在命宮也說花費多,但在「四化」的解釋裡說「化忌在財帛用錢謹慎,怕漏財,所以理財方式僵化」,讓我覺得矛盾。到底整體而言是用錢隨性大膽還是小心謹慎呢?



有其象,必有其物

紫微斗數有句話說:「有其象,必有其物」。意思就是,有這個象,就一定存在這個象的特徵。因為每個東西都是獨立存在的,不會因為合併之後,特徵就消失了。所以分開看不會錯,再合起來看,也不會錯。就像一杯水,加了糖是甜甜的糖水。再加了鹽之後,就變得鹹鹹甜甜說不出的怪口味。可以說是加糖的鹽水,也可以說是加鹽的糖水。


所以,七殺在財帛用錢大膽,對。

化忌在財帛,謹慎怕漏財,也對。

合起來就是有點大膽的謹慎,或有點謹慎的大膽。


你如果腦筋還轉不過來,我舉個實際的例子,你就懂了。



一個實際的例子

我有個親戚命盤的財帛宮是「破軍+武曲化忌」。本來是挺衝動的,但化忌卻拉了她一把。


她長年都在投資股票,不管股市指數高低。但是她買的金額都不大,買的股票類型也都很保守、不會選擇太投機的類型(早年會選擇投機性股票,後來就越來越小心了)。所以每次我都以為她這次應該賺很多,但也沒有賺很多,有時以為她虧錢了,也沒虧很多。因為化忌的僵化與收斂性導致的結果,就會讓她在不穩定中趨於穩定。


你說她謹慎小心,但其實她骨子裡也很不服輸、很大膽。


每次股市大跌,每個人都怕的要死,告訴她最好先退場,但她還是不怎麼賣股票。她也不是完全不怕,因為化忌讓她膽子小,投資金額不多、買的股票長期都很穩定,不是大起大落型的股票。而且有一個特性:雖然投資金額不多,對她來說「感覺」已經很多(這又是受到化忌的影響)


所以武曲七殺的衝動大膽是有的,但化忌的謹慎,也是同時存在的。


人生中很多狀況都是像這樣並行的,所以沒辦法簡單下結論,而是看怎麼融合之後,再去觀察。


我在分析中會拿出來寫的,就是我覺得它重要。所以不管怎樣,即使有其他的特性會往反方向拉,它都不會消失,該注意的事情,就是需要注意。


以上提供大家思考。


推薦服務


人生就是加糖、加鹽、加醋、加辣...

不用刻意探究是甜的還是鹹的或是酸的,因為酸甜苦辣本來就都有。



上篇:子女飛祿到財帛,帶財還是花錢?

此篇:七殺+化忌在財帛,用錢大膽還是謹慎?

下篇:風水的南方是北方?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