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0-04-11 19:44 閱讀次數:47652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人生的問題有的是挑戰,有的卻是阻礙。

是挑戰的,就要好好面對它;

是阻礙的,就要用技巧處理它


之前文章簡單說過:

  • 化忌:自帶轉機的不順利
  • 自化忌:自帶危機的不順利

傳送門:化忌與自化忌的差別?


這篇文章講詳細一點!



化忌是高山,自化忌是洪水

高山就是要拿來欣賞與跨越的。你知道它不好跨越,但當你攀上山頂,會有美景、能居高臨下。而洪水是有危險的,如果你想成為治水專家,要用疏導的方式治水才能治本,一直堆高河岸只是治標,總有一天會氾濫成災。如果你不想當治水專家,你也可以想辦法遠離它,或是想辦法變通、取巧來繞過它。

  • 化忌,是高山。
  • 自化忌,是洪水。


所以,化忌的宮位是轉機,只有一種作法:「爬上它跨越它」。而自化忌的宮位則是危機,你有兩種選擇:「成為治水專家或是逃難」,看你想怎麼選。


我這麼說,不是在文章中隨便講講,在 紫微命盤鑑定  裡面就有完整的解說與建議。



1. 化忌在官祿宮:

化忌是「虧欠、道義、變遷、驛馬、災厄、凶險、收藏」的意思,化忌在官祿宮表示上述意境與官祿宮結合。代表工作態度認真、執著、有研究細節的熱情、有責任感,能努力完成上司交代的任務。但化忌也是虧欠與道義,熱心與負責任的心態最後經常會變成理所當然的負擔,所以如果沒有遇到好老闆,就容易產生自怨自艾的結果。雖然化忌本身有不好的意思,但化忌在官祿吉利的成份高,只要肯努力,就能獲得賞識並彰顯本身無可取代的價值。因化忌所沖的宮位是夫妻宮,容易因工作而忽略伴侶心情,也代表伴侶有獨立自主的性格、家庭責任大。而化忌在官祿宮也代表對工作得失心大,更需要在婚姻與工作中取得均衡,才能化解化忌在官祿宮的凶意,人生的結才會打開,才不會受到化忌束縛。

註:所以化忌是自帶轉機的不順利(凶中藏吉,以吉論)



2. 官祿宮自化忌:

主要是工作運、升遷運方面的阻礙、換工作比較頻繁。應打好工作基礎,找一個真心喜歡的工作才會穩定。這也會影響婚姻穩定,工作困擾不要帶回家,婚姻問題也可以改善。官祿宮也是整體運,除非不需要工作或是不需要負責任何事情了,否則官祿宮的狀況都會持續影響著。所以,工作上的困擾應該要看淡一點,把吃苦當吃補、少一點怨言,轉念換個心情去想事情,運勢就會改善,甚至也會找到轉機。只怕心情放不開,不順利的狀況才會像絆腳石一樣很難去除。其次,官祿宮也是夫妻宮的遷移位,官祿宮自忌也象徵伴侶際遇運不利,夫妻要同心、少給伴侶壓力才是正確的相處之道。

註:所以自化忌是自帶危機的不順利(凶)


看內文就會知道兩者的差異。簡單說就是:化忌,你努力面對它會有收穫,但自化忌,你要看淡它的負面影響與後果(疏導、閃躲)不然你會被淹沒、掉到漩渦裡。


人生本來就有些不公平,要接受這點你才會過得快樂,好比你明知自己腿短,跳高跳遠就是吃悶虧的比賽,何必硬要跟腿長的人一較長短?寧可在自己相對有優勢的競技上跟別人比拼,才有勝算。


現實生活中大家都明白這個道理,知道做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因為腿長腿短看得到,容易接受。但命運大家看不到,只能透過知命來看。但知道了之後,能接受到多少百分比,就看你生活中的體驗與智慧了。



3. 官祿宮化忌+自化忌:

至於「化忌+自化忌」的情形,生年化忌是本體,自化忌則是後續發展與要注意的轉變。也就是說,化忌與自化忌同時存在時,是「自帶轉機與危機的不順利」。這座高山不是一般的高山,它是一座雪山,要小心的爬,得注意天氣與風向轉變才能安全登上山巔。其他生年四化+自化的情形,也可以合併起來看,大多八九不離十。



貼心提醒:命盤中有很多狀況是「你不知道那是你的盲點」的,想得到完整的解答,推薦使用 紫微命盤鑑定 。盡早了解自己的問題點在哪,很值得。


推薦必讀文章


推薦服務:


命盤有很多符號

化忌是第一個要了解起的

上篇:遇到困境怎麼華麗轉身?傳授兩個技巧!

此篇:官祿宮化忌與自化忌?

下篇:夫妻宮化權到底是權,還是拳?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