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斗數基礎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0-04-17 21:14 閱讀次數:2347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自化好像是「不好」的?

其實「好」與「不好」根據立足點與價值觀的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的觀點。


就像最近「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截至今天為止(2020/4/17)已經超過兩百萬人確診,將近15萬人死亡,這確實是很慘痛。但科學家也發現,經過這次新冠肺炎的洗禮,中國空汙少了、威尼斯運河清澈了...人類防疫反而讓地球獲得喘息。


NASA科學家驚嘆:從未見過這景象!

所以有人戲謔說,原來人類是地球的病毒啊!


自化,就像地球康復的機制,當下可能有受害的角色,但是對整體而言,卻也有它的好處。


有的自化比較激烈(自化忌、自化權)損害力比較強,而有的自化比較溫和(自化祿、自化科)就比較沒有損害力。但是不管哪一種,都可能會讓你從一個不健康的處境改變,然後讓你有機會康復。


客觀來說,自化的好與壞是可以有分別的,比如夫妻宮有激烈的自化類型,感情就多困擾,而夫妻宮有溫和的自化類型,感情就只是有點困擾(但你又說不出哪裡不好)。但如果是論婚姻感情這件事,問題就可能不一定是出現在夫妻宮上,比如有可能是田宅宮出問題,也有可能是福德宮出問題。而且,不管什麼事,會出問題都有很多種原因,不是只有自化才會出問題,好比「忌沖」也是一種會出問題的結構,「空宮」也是一種可能會出問題的結構。甚至,命盤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只是你選擇錯誤,那也是一種自做自受的問題。


可是,不管什麼原因造成問題,讓你有動力改變現狀的,卻是自化。


如果沒有自化,很可能你會卡在一個情境動不了。比如,明知不喜歡這工作,很想換,但就是沒動力,總有一些原因說服自己繼續待著。或者,明明不愛他,卻又沒辦法說服自己或說服對方分手。但如果有自化,出問題的時候,你就比較有改變的動力。所以當你聚焦在宮位的自化時,用「幸好有它在」的角度看時,可能就會有不同的想法。


其次,自化也可以看成操作命運的技巧。


比如夫妻宮自化忌,早婚的話,婚姻不穩定的機率很高,但如果晚婚,就不一定要用不利來解釋。因為自化忌也是一種限定,在夫妻宮而言就是限定要晚婚,度過第三運再婚(過忌)才會幸福。


又比如交友宮自化權,結交的朋友大多屬於交情短暫的類型,甚至要有利益才會在一起,所以你就不能期待友誼要多陳多香。換個角度想,自化權也是義氣,如果你知道要用義氣去結交朋友,就會找到「臭味相投」的朋友,可能會在你需要的時候~短暫地挺你一把。


又或命宮自化忌容易鑽牛角尖,但換個角度想,把鑽牛角尖的缺點拿去做有生產力的事,從事研究性的工作就會很適合。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推薦服務


人類是地球的病毒

所以...

自化的受益者,其實也可以是自己

上篇:夫妻宮化權到底是權,還是拳?

此篇:自化到底是好是壞?

下篇:左輔星:前世的苦,今生的藥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