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命運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6-04-22 00:01 閱讀次數:7749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家父是很會算八字的先生。


印象中,在我小的時候,幫人算命的人不是被稱做「老師」而是被稱為「先生」,偶爾也會有人用臺語稱「仙耶」。可惜他過世得早,在我大學時就過世了,不然我應該會學到不少。


我高中的時候,家父曾看著我的八字跟我說:「你以後的老婆很兇!


那時候還不知道那是個什麼概念,畢竟那時我也才十幾歲,所以也沒有特別繼續問下去,長大開始談戀愛之後,這一點曾經讓我很頭大:老婆很兇?到底有多兇?我不想要一個很兇的老婆啊!所以我十幾二十歲就不斷思考「我應該選擇什麼樣的對象,老婆才不會很兇?」這對我後來學算命時習慣思考不同的命格該怎麼面對問題、找出解決方法真是有很大的幫助。


幸運的是,後來,我的老婆真的不兇。


這樣講其實也不太對,而是她從不會對我發脾氣,而且還非常體貼、顧家。原因是,我選了一個彼此都合適的對象。


後來當我一頭鑽到紫微斗數的世界,想起這件事情,回過頭再去看自己的八字之後,體會了一件很簡單,但大部分人都做錯的事:


「算命有兩個層面的重點,

 第一個重點是:命運特質如何(天命力量)

 第二個重點是:怎麼改變(人為力量)


大部分的人,太糾結第一個重點,認為這就是命。而第二個重點也搞錯了方向,糾結在怎麼改運、開運上,而不是花時間在人為力量上,所以怎麼改運都成效不彰。


婚姻感情不幸福的原因,不是八字婚姻不好這麼簡單,而是「八字顯示你不知道怎麼選個好對象、八字顯示你不懂怎麼跟情人互動」,所以不管你花多少錢去開運、改運、斬桃花,如果不知道如何選擇適合的對象、不知道如何跟對方有良性互動的話,真的會改運?


前幾天跟一個會員聊,她是七殺坐命的年輕女孩,命格的主導力也很強。她說像她性格這麼強,卻喜歡有能力的大男人,這樣是不是之後反而會硬碰硬、造成婚姻不順利?


我跟她說:女性都有當小女人的憧憬,妳找有能力的大男人是正確的,因為妳只有在「有能力、可依靠」的人身旁,妳才會有機會把小女人的天性拿出來用,妳會讓他更愛妳,妳也會更覺得幸福,感情才會真的順利。反之如果妳找一個能力普通、個性太溫吞的對象時,逼得妳不得不把強勢性格拿出來用時,一定會經常有衝突!妳經常想數落他,他也覺得妳不體貼,感情怎麼會順利?


她拍案叫絕的說:哇塞我要跪了!就是這樣!!


這跟「算命」有沒有關係?當然有,知道自己的特質才能知道怎麼選。跟「人性」與「選擇方法」有沒有關係?有,關係很大!而且很關鍵!


很多人都懂算命、都想學算命。但要把命算得好,一定要花更多時間去思考人性,才能想出有效的改變方法,不然只知道命格或命運如何,反而是很糟糕的事情。比如妳可能會發現妳的「婚姻不好、註定離婚、剋夫、影響丈夫事業」,如果妳只知道這些而不知道怎麼改變,等於判了婚姻死刑,妳還敢結婚嗎?如果你是幫人算命的人,不研究解決之道就直接這樣告訴人家,好嗎?


一些「不相信算命的人」認為人定勝天。這樣想基本上沒錯,但如果「不知道從哪著手」,照著命運走的機率反而更高。而一部分「相信算命的人」認為命運不可違抗,因為他們的經驗裡,命運總是很難改變!但其實真正的原因,只是他們沒有掌握「在哪個點去違抗」才會改變命運。


算命很神奇,可以知道很多事情。但如果可以知道在哪些關鍵點「著手改變人生」,才會真正顯現神奇。


我花了很多年,把這些人為改變命運的技巧,都寫在網站服務裡面(包含算命程式都自己寫),從我的經驗來看,那些方法都是很有效的「人為法」,也確實有不少會員根據我寫的的建議去做,體會到改變人生的好處。


因為我在服務裡面花了很大篇幅在說明怎麼改變,所以很多會員都跟我說:老師你真的不宿命耶!算命服務的命理味道也不像其他老師那麼重,平常也都告訴我們要去追求,而不是告訴我們時機到了就會遇到什麼而已。


我確實不是宿命的人,因為知命不表示就要宿命。而且「好命」除了會給「原本就有福氣的人」之外,也會給「努力追求好命的人」!


推薦服務



知命、不宿命!

知命不宿命


分享給大家~

上篇:為了未來的你,要先喜歡現在的你

此篇:算命仙老爸跟我說:你以後的老婆很兇!

下篇: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