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2017年度專欄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7-01-28 23:04 閱讀次數:34047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今年什麼生肖需要安太歲呢?

每一年的新年都會簡單教大家怎麼看誰需要安太歲,今年也不例外,邏輯是很簡單的,只要花幾分鐘就懂了。先簡單說一下,安太歲,其實「安心」的成分居多,但多安也無害,只要費用合理,安個心也未嘗不可。



需要安太歲的生肖算法

每年都有「年天干」與「年地支」,所謂「歲」就是指「地支」。比如今年丁酉年(2017年)的年干支是「丁酉」,其中地支「酉」在生肖中是「雞」,所以 2017 年「肖雞」的人就是「坐太歲」,而「肖兔」的人則是沖太歲(或稱歲沖)。紫微斗數命盤不是亂排的,很多現象都理所當然的排入12宮。好比「沖」的宮位在「對宮」就很像「沖的動作」,如下圖。

註:生肖與地支的對應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坊間說「要安太歲的人」,主流分為兩種:

一種是「坐太歲」:生肖與流年地支「相同」的生肖。

一種是「沖太歲」:生肖在流年地支「對面」的生肖。

至於其他「偏沖」「側沖」有的沒的,算是「發揚光大」(可以忽略)


比如:


2017年是「丁酉(雞)」,屬「雞」的人坐太歲,屬兔的人則沖太歲。

2018年是「戊戌(狗)」,屬「狗」的人坐太歲,屬龍的人則沖太歲。

2019年是「己亥(豬)」,屬「豬」的人坐太歲,屬蛇的人則沖太歲。

其中,照理說被太歲沖的生肖,比坐太歲的更應該安太歲

到此為止,您應該瞭解什麼生肖應該「安太歲」了,且往後的每一年也知道怎麼看了吧!




什麼是太歲神?

今年丁酉年的太歲神是管仲,太歲神又名歲星、順星,是道教中的神,一共有六十個,掌理人間之禍福。道家以其當值一歲之主宰,故稱之為歲君,即值年太歲,其按年輪值六十甲子之歲神名諱如下:


甲子太歲金辨。乙丑太歲陳林。丙寅太歲耿章。

丁卯太歲沈興。戊辰太歲趙達。己巳太歲郭燦。

庚午太歲王濟。辛未太歲李素。壬申太歲劉旺。

癸酉太歲康志。甲戍太歲施廣。乙亥太歲任保。

丙子太歲郭嘉。丁丑太歲汪文。戊寅太歲魯先。

己卯太歲龍仲。庚辰太歲董德。辛巳太歲鄭但。

壬午太歲陸明。癸未太歲魏仁。甲申太歲方查。

乙酉太歲蔣崇。丙戍太歲白敏。丁亥太歲封濟。

戊子太歲鄒鐺。己丑太歲傅佑。庚寅太歲鄔桓。

辛卯太歲范寧。壬辰太歲彭泰。癸巳太歲徐單。

甲午太歲章詞。乙未太歲楊仙。丙申太歲管仲。

丁酉太歲唐查。戊戍太歲姜武。已亥太歲謝太。

庚子太歲盧祕。辛丑太歲楊信。壬寅太歲賀諤。

癸卯太歲皮時。甲辰太歲李誠。乙巳太歲吳遂。

丙午太歲文哲。丁未太歲繆丙。戊申太歲徐浩。

己酉太歲程寶。庚戍太歲兒秘。辛亥太歲葉堅。

壬子太歲丘德。癸丑太歲朱得。甲寅太歲張朝。

乙卯太歲萬清。丙辰太歲辛亞。丁巳太歲楊彥。

戊午太歲黎卿。已未太歲傅賞。 庚申太歲毛梓。

辛酉太歲石政。壬戍太歲洪充。癸亥太歲虞程。


所以,今年的太歲星君即是「唐查大將軍」,也有一稱「康傑大將軍」

唐傑將軍唐代時生於安鄉,名唐傑,字子文。少習武,有奇力,舉武科。時南方寇亂,奉旨南征大戰,斬賦首並首級一百三十二顆。乘勝征賊於桃花岡,復斬賊首並首級五十八顆,大有奇功,升官賜蟒服銀兩,功勳和德行,受到普遍的推崇。(來源網路)




真的要怕太歲神嗎?

清末民初命算大家袁樹珊說:「夫太歲,至尊,非煞也。」 所以太歲神其實不是凶神,而是守護神 (不用怕太歲的意思)。祭祀太歲的由來相傳是金章宗 金朝第6位皇帝(1189年1月20日—1208年12月29日在位)因其母親徒單太后患病,而首創祭拜「本命星」之俗,以求母病速癒,後來才演變為安太歲。當時,江南也有安奉太歲之俗,主要為改善家中風水。原本南北朝有六十位甲子神,因為太歲與甲子之間關係密切,大概在明朝晚期到清代初期,六十甲子神就被六十位太歲所取代,成了現在各地有安奉太歲的廟宇裡面的六十太歲神。


所以,安太歲是 800 年前才開始的事情,更早以前是沒有的。



安了太歲之後,今年就「安了」是嗎?

運,是很奇妙的,當您遇到破財運時,就會「自然」去做會破財的事情或是遇到破財的事情(否則就不需要在流年中顯示),如果沒去避免最後就會真的破財。所以最正確的改運方式,是「提前避免做會破財的事情」才能避免損失。這個,其實是很實際的,遠比安太歲重要。


所以,不管你有沒有安太歲,我們都有既定的運行軌跡,靠「安太歲」求心安當然沒問題,但如果過於依賴安太歲,以為安了太歲就什麼都能做的話,就是迷信了,切記!另外,安太座」也遠比安太歲重要,家和萬事興,記得喔!


2017專欄文章:火雞年,初五不宜開工!?

2017專欄文章:2017丁酉年,流年要注意什麼(一)


奇門開財運 流年整體運 求職換工作 感情流年運





杰克老師 - 林士欽 祝賀大家!

2017 丁酉年新春開市大吉、出入平安、人事和諧、步步高昇、加薪加福、賺大錢!


上篇:2017火雞年,新春開市吉日

此篇:2017丁酉年,什麼生肖要安太歲

下篇:2017丁酉年,流年要注意什麼(一)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