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人生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7-10-23 22:04 閱讀次數:1772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有人問我:算命可以知吉凶,那行善積德可以幫助消業障改善命運嗎?

答:可以,但只怕遠水救不了近火。


有心向佛、行善積德的人,看的都是更遠的目標,不一定在今生;而且行善積德的效果通常很慢,所以沒辦法當下就改運。要改善命運,重點都在於「趨吉避凶」的「避凶」。作個簡單的比喻,大家就容易懂了。



運勢就是天氣,好運就是好天氣,壞運就是壞天氣。



行善積德,好比存錢買房子,當你存夠了錢,就能搬家到天氣比原本更好、空氣比原本更清新、環境更優雅的地方居住。屬於「居住品質」的大改變!沒辦法急於一時。


而趨吉避凶,就好比身邊的工具與你的決定,比如:今天下雨要穿雨衣帶雨傘,或是雨太大乾脆不出門。或今天太陽太大、紫外線太強,出門就要帶陽傘、帶太陽眼鏡、塗防晒油等等。屬於「提高生活舒適度」的生活技巧!只要做點改變就見效!


趨吉避凶雖然是兩個詞合在一起,但其實重點在「避凶」。因為如果不知避凶,就一定不會趨吉,畢竟~倒楣的事情都發生了,哪來的好心情?所以「趨吉避凶」有因果關係:「避凶是因,趨吉是果。」也就是說,行善積德、做好事、修身養性、有口德等等,都好比在「存款」,等你存夠了,自然有機會過好日子!趨吉避凶,除了可以靠算命來知吉凶之外,養成良好的人生習慣、性格、敏銳度,也能自然趨吉避凶。


荀子說「知易者不占,善易者不卜」。「易」就是人生道理,如果你已經很懂得做人的道理、知道怎麼做才不會招來麻煩,那你在生活中就容易自然做到基本的趨吉避凶。所以透過算命知吉凶很容易,但更重要的是你怎麼做!


改變命運有治標與治本兩種方法,請往後看 ⬇️⬇️⬇️


推薦服務


改變命運看似不容易,但說起來也很簡單

治標:根據流年預測「不做不該做的」最有效益

治本:從「修心、修口德」做起,再談行善積德

上篇:我找不到工作,可以創業嗎?

此篇:行善積德可以改善命運嗎?

下篇:化科只有「貴人」的意思嗎?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