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命運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6-01-24 17:04 閱讀次數:24220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剛在臉書上看到一個會員寫了一些他的人生經驗與感慨,一時好奇就看了一下他的命盤。

他說「文昌落陷化科」在田宅宮,有人跟他說十年運走田宅宮時,家運不好。

但真的是這個原因嗎?


像這樣命盤的人很多,如果你的命盤也跟這張一模一樣,那下面講的就會跟你有關了。

首先,化科是一個人「心思」所繫之處,化科在田宅,就表示田宅為心思所繫之處,所以這種人會有「重家庭」的性格特色。


綜合整個命格的「能量」流動狀況,可以得到這個結論:

取自 紫微命盤鑑定 分析內文


從這張圖可以看出,「家庭」是「圓滿人生關鍵密碼」裡面比重最大的,所以當家庭穩定的話,人生的滿足感會很高,反之,家裡只要有一點風吹草動,這種命格的人心情感受也會很深刻,也非得為了家庭做出人生重要的決定,比如為了家庭而換工作、搬家等等。


所以,是因為文昌落陷化科家運不好?抑或是本身就對家中大小事感受較敏銳?


其次,雖然「天同化祿」在交友宮,照理說交際圈廣、朋友多,但天同星代表「緣份」,自忌導致社交出問題,有「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狀況。且命宮飛太陰化忌到交友宮,太陰星隔壁的天同星正好自忌,好比「朋友把你的付出給扔了」。

所以,這樣命盤的人,對朋友付出就好比肉包子打狗一般,當然也別想要從朋友那獲得什麼好處了。換個角度講,也好比你想交朋友,但最後大多是泛泛之交,很難找到知心好友。


而當運走到田宅宮時,本命交友宮正好是「大限福德宮」,上面交友宮的影響,就變成影響自己的「財運」、「情緒」、「婚姻」,比如得「為了家庭需要而換工作,雖然也有好工作(化祿),但最後卻選了不是最好的(自忌)」等等。

取自流年運診斷分析內文


另外,這十年也是驛馬、勞碌、際遇運不利的運(大疾沖命、大遷沖命)。


當一個人既勞碌、出外發展不順心、內心不平靜,又得兼顧家庭時,與家人互動比較難和顏悅色也是人之常情。但畢竟「文昌化科在田宅」,這樣的人即使內心有怨言,也不改他們對家人的付出,也可以說是家中的貴人(化科為貴人)!


命運是很錯綜複雜的,但是當我們遇到某些事情被提醒可能是「這個狀況」時,即使是錯誤的,你也會把這些狀況「當做」前因後果連接起來,然後深信不疑。所以,是不是十年運走到「文昌化科」所以不好?這樣解答之後,應該是很清楚了。


化科入「命」的人,自己得先成為別人的貴人,化科才會讓你顯貴。所以,行運坐化科,也一樣得先成為別人的貴人,化科才會彰顯它的功效。

因此,以這個命例而言,十年運走文昌化科的田宅宮,表示這十年,你將成為家中的貴人如果你逃避了這個責任(義務)將可能抱憾終生,這才是正解。

但前面說的其他影響,才是家運不順的原因,而非「十年運走田宅宮的文昌化科」導致的。


寫這篇不是要解答命盤,而是要說一個我常遇到的情形,也常讓我有些感慨的事情:

「會一點算命,有時並不是好事」


因為你很可能會因此誤判命運,甚至會導致你「做出錯誤的決定或想法,但又以為這樣是對的」

與其如此,「完全不懂算命」反而會更好,是不?


知命很重要,但不能一知半解。

流年運勢全系列

分享給好友~

上篇:桂圓枸杞紅棗茶

此篇:田宅宮這樣很糟糕?

下篇:八字帶魁罡不能吃牛肉?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