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愛情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09-16 22:40 閱讀次數:9610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請問老師:我《戀情桃花健檢》初識期 8.5 分,熱戀與穩定期都只有 3.5 分,回顧過去的交往經驗確實在對方追求我時都很愉快很開心,可一交往之後就變得平淡。想請問老師,我是否本就該談平淡細水長流的戀情,而不要渴望轟轟烈烈的愛?畢竟我對事業發展的渴望大於愛情,對談感情是理性大於感性,跟一般女生不同。


答:正常的情形下,交往一陣子之後都會漸漸變得平淡,但也有一些情形屬於命格的影響,好比一般人交往三、五年之後才會變得平淡,但有些人卻是三、五個月之後就就變得平淡,好像沒有熱戀期、熱戀期超級短!


如果是命格的影響,可以從  戀情桃花健檢 的分析看出端倪:

像這個例子,就是只有「還只是朋友」的時候感覺滿意,後來就變得怪怪的。不管是什麼情形,如果愛情三階段有不利的因素都要想辦法改善才能美滿,而不是「因為如此,就乾脆認了」,否則就會沒辦法改善戀情的問題,最後很可能都會無疾而終。畢竟,從戀人步入婚姻本來就有很高的瓶頸,要突破瓶頸成為夫妻,需要「對現階段感覺滿意、對一起生活一輩子有期待」才容易達成!


很多人年輕的時候還沒有切身之痛,一不小心過了個五年、七年之後,才發覺想結婚真的難了。不論男生或女生,適婚年齡都要事業與愛情「同時進行、同時有進展」才是聰明的、才能成為人生勝利組。因為,談戀愛的精華歲月固定在 25-35 歲,過了這段歲月之後才想結婚都會變得比較多阻礙,而事業卻是可以慢慢來的。


很多人都說:如果遇到好對象,誰不想早點結婚?

所以不想婚通常都是因為:「對方沒有讓你(妳)那麼愛、相較之下你(妳)更愛自己」,或是反過來:

  「你(妳)沒有讓對方那麼愛」而已。


講起來很殘酷,但這就是人生常態,看清這個事實我們才能更快做出更好、更有利的決定。因為,不論男女,年輕的時候都比較不急著結婚,35 歲之後才會真正開始著急,但漸漸要找適合的對象越來越難,40 歲之後只好找各種理由說服自己「我一個人生活也很好啊!」導致這樣的結果,追根究柢就在於在人生最精華的婚姻歲月裡沒有全心全力找個好對象,然後歲月就這麼不小心、無奈、無情的過去了。


這位會員說到:「像我這樣特質的人,是否本就該談平淡細水長流的戀情,而不要去渴望轟轟烈烈的愛」?


其實,細水長流的戀情本來就是最好的,不管怎麼轟轟烈烈的愛情,最後都要歸於平淡。但平淡卻不是食之無味,而是有著習以為常的依戀、有著想抓住這瞬間幸福的憧憬。


轟轟烈烈的愛情只出現在電視劇、電影裡,我們要追求的,都是平淡中的幸福。至於怎麼樣才會幸福,如果熱戀期與穩定期的狀況不佳,就得調整互動的方式,多分配一點時間在愛情上、該找一個自己特別喜歡的、找一個看到對方快樂妳會更快樂的對象,這樣才能讓交往之後的熱情保持得更久一點!


或者,找一個愛情三階段後面兩個階段分數特別高的對象,因為他是這樣的人,妳會自然跟著 High 起來,就達到互補的效果了!


上篇:命會不會越算越薄?

此篇:交往一陣子就變得平淡,怎麼回事?

下篇:什麼是對的人?怎麼找一個對的人?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