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愛情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6-10-06 23:48 閱讀次數:35356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如果妳是男人,願意娶這樣的自己嗎?

如果你是女人,願意嫁這樣的自己嗎?

這個問題,其實是男女通用的,追求的是「思考答案的過程」,而不是現在就要得到答案。


婚姻與愛情是很多人的痛,身為一個專業的命理師,經常幫客戶解決感情問題也是很合理的。


有個客戶跟我聊,她是個女強人類型的漂亮女孩,年近四十,做事俐落,很有個性。雖然工作順利,很早就當上了公司主管,但感情總是不穩定,對象一換再換。她總是跟閨密感嘆,現在好男人真是絕種了!


不久前,她一個人去遠行,遇到一個阿嬤,兩人一見如故,一聊就兩、三小時。在阿嬤要回家前,阿嬤突然問了她一句話:

「如果下輩子妳投胎成為男人,會娶這輩子這樣的妳嗎?」

她突然楞住,傻了,連阿嬤走遠了她都沒發現。

腦中想起一連串她跟幾任男朋友相處時的爭執...不歡而散的片段...

猛然回神時,她發現自己竟然已經泣不成聲...

她第一次為了那些前任,流下了眼淚。

她說,她第一次發現,很多結局,真的都是自己一步一步造成的...


故事到此為止,也給我很深的感觸,雖然故事主角是個女孩,但不管是男女,何嘗不都是如此,我們經常都沒看到自己討人厭的一面,而且遇到問題時,總是覺得:


「為什麼她(他)忍心這樣對我...」

「找一個愛我的人怎麼這麼難...」

「為什麼她(他)這麼自私...」

….

..

但反過來的時候,對方的感受呢?為什麼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機會,但機會來了,最怕的就是自己把幸福的機會給搞砸了。


我們很難改變對方,但一定可以發現自己哪裡不夠好,然後讓自己成為值得更好的人!


儒家有一個很中心的思想叫做「反求諸己」


孟子曰:「愛人不親反其仁,治人不治反其智,禮人不答反其敬。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諸己」

句子這麼長,其實也就是曾子說的:「吾日三省吾身」這個簡單的道理而已。


老天爺不會承諾在我們第一次戀愛時就遇到好對象,但如果每一次跟情人爭執吵架時,我們都想想「如果自己下輩子是男人,願不願意娶這樣的自己,或是,如果下輩子是女人,願不願意嫁給這樣的自己」


就一定會成長了。


上天有好生之德,不會斷了你我的機會,如果我們都越來越好,就算,這個感情結束了,下一次遇到的感情,相處也會越來越順利。


因為下一個他(她)遇到的,是 better version 的妳(你)!


有句話說:「幸福,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但前提也是「自己也要先成為一個對的人、帶給對方幸福的人」,是不?


祝順利

給所有期待下一段感情更順利的妳(你)



了解適合的對象與調整婚姻的方法:今生情定姻緣

合盤配對,發現兩人的相處之道:愛情配對

了解自己或對方的愛情問題:戀情桃花健檢

今年的桃花運如何?會遇到什麼對象? 感情流年運


分享給好友~


上篇:個性決定命運?

此篇:妳願意娶這樣的自己嗎?

下篇:紫微斗數與《易經》「元亨利貞」的關聯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