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命運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08-26 19:41 閱讀次數:7703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今天,跟兩個會員聊了一下


會員A:

快要40歲了,回首過去真的會覺得早知道就好了,所以很想幫小孩們算算命,但學理工的先生總是愛和我唱反調。舉例我說:若能順水行舟,為什麼要讓小孩逆水行舟,但先生會說,怎麼知道逆水的風景沒有更美麗。吼,雖然先生說的有可能,但就會覺得你不懂我的意思啦(哭)


有句話說「父母給的那叫背景,自己打的才叫江山」一點也沒錯!如果沒打拼過、沒走過那些風風雨雨,怎能有領悟、怎會有成就感?!


等等!


如果你被這個情境給帶走,那就錯了。算命知命之後也是要打拼也是要努力的!有父母的庇蔭也只是背景比人好、起點比人輕鬆而已,沒有努力的話,前方再美的風景也跟自己無關。



孔子說:「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孔子的時代,學習就是人的一生。所以這句話應該要改成:「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人的一生,不管知命不知命,一直都包含順水行舟與逆水行舟的階段,方向對、運氣好是順水行舟;方向錯、運氣不好是逆水行舟。所以即使方向對,也是會遇到運氣不好的時候,也是要逆水行舟的。如果你一直抱持努力的心態在活著,逆水行舟會遇到的美景,絕對不會錯過。


所以順水行舟跟逆水行舟是決策與行為的層面,比如要在哪一條河划船?要用多少力氣?要朝向什麼方向?這些都是人生的抉擇,是我們每個人隨時隨地都要思考的事情。


而命運的層面卻不是那麼簡單,它告訴我們的是哪一條河前面的景色比較美(還沒出發就告訴你),哪一條河比較長(可以到比較遠的地方)、哪一條河的魚比較多比較大(收獲會比較多)。這就需要靠專業判斷,而不是直接跳上船,划到半途發現苗頭不對時才羨慕別人挑了一條比較好的河。


有的人,天生慵懶,喜歡選擇輕鬆好走的路。看起來一路都順風、都是順水行舟,其實只是隨著河水走。好運時多往上划一點,壞運時如果還不拼一下就只好順流而下了。而有的人天性愛接受挑戰,喜歡選擇艱難不好走的路,看起來一路都是逆風、都是逆水行舟,但他們卻不斷地攀向人生高峰。所以,了解命格的性向或優缺點,可以選擇對自己更好的路,身為父母的人,教育子女也會更有方向。



人生中,最痛苦的事是什麼?

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別人都已經到風景很美的地方了,自己卻還在原地。


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自己本來可以做到,卻沒去做。


時間是不能重頭來過的,所以算命的目的,是要提前理解命格或命運的侷限與優勢,只有知道命運的限制與優勢,才會有方向感,才能更上一層樓。提前知道一些秘密的話,就不會來來回回在原地打轉了。


話說,我也是理工科的,父親之前也是算命老師,所以「要不要相信命理」這事,我已經從小到大~反反覆覆問過自己很多年。


結論是,相信命理很好。



難道自己還不了解自己嗎?

先不說很多人真的不懂自己,其實算命最重要的功能,是看一些我們自己不知道的事,或是明知而不想面對的事情。


會員B:

真的很喜歡 Jack 老師的文字及命理服務,用我的人生驗證真的很準確.... (哭)


多年前算了老師的紫微斗數鑑定、今生情定姻緣,我希望看到自己有一個很順遂的人生。沒想到....婚姻指數1、壓力指數9、要出國發展才不會受困、要累積福德才會有貴人相助而不是靠自己之力成功、親友對自己沒有什麼幫助而且小人很多.....(前後省略兩千字)


當時我很希望這一切不是真的.................說服自己這只是算命不可迷信,結果多年後現在的我領悟到的,的的確確就是老師命理服務中寫得那樣 (哭哭)


那些很不順的低潮發生,我真的是一直流淚、或是哭到沒有眼淚、或是頭腦空白好幾個月。所幸冥冥中有一些力量護佑,我靠著到廟裡求籤、解籤還有解夢,已度過很多難關。


很多事情確實得親自走一遭才會認命或相信,但很多會員反覆印證這麼多年來,確實命運的事情是不能鐵齒的,分析中耳提面命的事情,幾乎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可是,認命不是要放棄人生的樂觀或自信,而是,站在相信會發生某些事情的前提之下,提前做一些預防與準備。只有這樣,才能避免那些困擾,或降低那些麻煩對我們的傷害性。


很多人說算命是老掉牙的東西,相信那些沒什麼用。


命理確實是古老的東西,但古老的東西並非都是老掉牙或現代不適合繼續用的,畢竟「使用的人」腦袋要夠現代才是關鍵,而不是東西老不老。更何況,古老的東西,經常都藏著很多我們想像不到的智慧呢!


你說是不是?


推薦服務


對往後人生最好的準備

就是訂好方向、努力做到最好

上篇:自信是因為努力而來

此篇:理科老公不相信算命啦 🤣

下篇:怎麼增強自己的氣場能量?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