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愛情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09-18 23:53 閱讀次數:1367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什麼是「對」的人?怎麼找一個「對」的人?

最近看到一個笑話,說以前男女交往都是以不輕易分手為前提,現在都要以不分屍為前提(真是恐怖)


其實,遇到「對」的人,自己心裡一定有數,在一起肯定擁有平淡中的喜悅與感動,即使意見不同,總有一方會在適當的時候先退一步。否則,多半不是遇到對的人,或者,你自己就不是一個對的人。這道理很簡單,但很多人深陷苦悶,卻不知道要逃出苦悶。


不過,愛情的對與錯,大多都不是「是非對錯」的對錯,而是一種「緣的親疏」。有時你不想對某人好,並不是他哪裡得罪你,單純只是「你不想」罷了,這就是緣的親疏。愛情的問題,除了言行導致的親疏也存在緣份的親疏,所以如果他對妳不好,也可能是因為妳對他來說,緣沒那麼深而已。


先不扯到緣份上,我們也可以像科學研究一樣把「對的人」下個定義,那麼~應該可以這麼說:


  兩人都「感覺公平、欣慰」就是遇到對的人
  只要有一方常「感覺不公平、無奈」就不是對的組合


比如「我覺得我愛他比較多、他都一直玩遊戲不陪我」或是「我覺得她不體諒我」等等,不管背後原因是對是錯、始作俑者是誰?或要求得太多?總之,這段感情達不到期望!如果還在可容忍的範圍頂多就是合適的人,而不是「對」的人。


「對的人」標準很高,但遇到時卻是兩個人一輩子的幸福。


講到公平,很多人會想到物質、金錢上的公平。但愛情的本質是「感覺」,是不能用物質與金錢來衡量公平與否的,所以有些人堅持戀愛要 AA 制(平均負擔所有支出),看似很公平,但卻很容易為了維持表面上的公平,而讓心中的不公平或不舒服變得更明顯。


因為:
  當你們把帳算得越清楚,就越計較,
  就產生越多爭執。反之~
  當你們把迷糊仗打得越好,
  就越顧慮對方的心情,就越幸福!


比如,我收入多我就主動多出一點,甚至所有費用都我出也沒關係,因為愛啊!而如果我賺得少,她願意主動負擔一些,我就在其他地方彌補她,這樣就能自然公平了。否則何必談戀愛?找合夥人不是更好?


總之,對的人,不是你說了算,是她也認為才算。而且,也不是她說了算,你也要認為才算。


至於,怎麼找一個對的人?

除了從合盤配對、看婚姻命格之外,如果用上面的標準來找對的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己要先用「對的人的姿態」出現在他的生命中,然後感受他是不也把你的感受放第一位,如果他不想/不懂/不願意照顧這段感情,那之後要幸福根本是緣木求魚的事情啊!


而如果他也願意顧慮你的心情,願意改善你們遇到的問題,那~恭喜你們,你們是千載難逢的一對,不快點結婚更待何時呢?!

愛情配對 今生情定姻緣 感情流年運 生肖姻緣配對 戀情桃花健檢


上篇:交往一陣子就變得平淡,怎麼回事?

此篇:什麼是對的人?怎麼找一個對的人?

下篇:先懂避凶,才能趨吉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