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2017年度專欄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7-02-05 00:14 閱讀次數:32928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今年台灣北中南大廟抽出來的國運籤竟然都是下下籤!撇開政治不談,今年的大環境對你我有什麼影響呢?趁剛過年好好研究一下吧!


丁酉年,納音為火(山下火),上篇文章已經講解為什麼丁酉年叫做火雞年(文章任意門


2017丁酉年,流年要注意什麼

一、火雞年要注意什麼?對你我有什麼影響呢?

紫微斗數是依「生辰」論命的,所以結合命盤才能論吉凶禍福,而且論運有兩種層次:


  第一種:命盤本身的運勢(流年運診斷--今年之後的年份已解鎖,都可以選擇了

  第二種:流年天時運的影響(奇門開財運


第一種「命盤本身的運勢」指的是「完全利用」命盤本身的宮位、星辰、天干地支,來論運勢。而第二種「流年天時運」則是利用「歲運天干」來看當年環境氣場對命盤的影響。所謂的歲運天干,就是丁酉年的「丁」天干飛出的「祿權科忌」在命盤上的影響,這種運勢的影響比較弱,但對於特別重視環境因素的事情,比如偏財運(奇門開財運)用這種方法切入是挺不錯的。



二、今年是丁酉年,丁年四化對你我的影響是什麼?

  太陰化祿(機會緣份、金錢、情緒)

  天同化權(成長氣勢、感情、享樂)

  天機化科(緣份轉機、人緣、創意)

  巨門化忌(口舌是非、阻礙、爭議)


假如用統計學、大數法則的概念,是可以說大家今年都因為「天時」而得到相關的好處,或是要特別注意什麼。比如:


丁酉年,丁年因為有「太陰化祿、天同化權、天機化科、巨門化忌」,所以:

  1. 今年是有財氣、消費慾望多的年,有利於化工業、美的事業、設計產業(太陰化祿)
  2. 今年是重視享樂與飲食風氣的年,休閒中不忘積極努力,事業才會成長(天同化權)
  3. 今年對於長期重視社交關係的人有幫助,深耕多年的創意事業能有成長(天機化科)
  4. 今年普遍對於是非對錯的感覺特別敏感,小心言者無心聽者有意的麻煩(巨門化忌)


但如果要跳脫統計學的概念,就要把「天時運」的通性跟命盤結合在一起,比如命盤的太陰星坐入流年的「命財官疾福田」的宮位之中,那今年就相對於其他人會得到更多太陰化祿的能量。簡單的說,就是要看天時運的能量落在命盤中的哪個宮位,再來判斷今年得到了什麼相關的好處。

聽起來很複雜,但其實是很有理則的推論。



三、進一步再搭配「納音」之後,才是重點。

丁酉的「納音」是火,而「化祿」為金,所以太陰化祿的強度其實是被天時運所剋制的(火剋金),表面上好像太陰化祿是「財氣多、消費慾望多」的,但卻受到了天時氣場所壓抑,而沒那麼樂觀。另外看巨門化忌的話,化忌為水,水會剋火,但卻不會因為水剋了火,火就消失了,反而會出現水火交戰的狀況,然後出現類似:「以為大家不會在意的事,後續發展卻跟心裡所想的完全不一樣」的情境,所以這種衝突是很激烈的!


也就是說,不要太自信可以暗渡陳倉做一些以前沒關係的事情,今年,小事最後都會變成難堪的大事呢!


四、結論是:

天時運,是一種環境氣場,你可以不在意,但我們依然處於這種天時能量之中,做事一定要正大光明(巨門為暗,應摒棄私底下的小動作,用光明磊落的方法做事),不要讓人有機會在雞蛋裡挑骨頭,那今年就會過的很平順了!


2017專欄文章:火雞年,初五不宜開工!?

2017專欄文章:丁酉年,什麼生肖需要安太歲?


奇門開財運 流年整體運 求職換工作 感情流年運


杰克老師 - 林士欽 祝賀大家!

2017 丁酉年新春開市大吉、出入平安、人事和諧、步步高昇、加薪加福、賺大錢!


上篇:2017丁酉年,什麼生肖要安太歲

此篇:2017丁酉年,流年要注意什麼(一)

下篇:2017噬嗑卦,流年要注意什麼(二)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