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命運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6-03-09 14:18 閱讀次數:37789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先說:相同八字,本來就不一定要同命。


學算命的人,跟去算命的人經常都對這個問題感到困惑,我先舉一個例子:


韓國一個科學家,嘗試了一萬次雞蛋碰石頭,其中有一個雞蛋沒破...

於是,這個科學家說:同樣都是雞蛋,碰石頭應該不會破啊?!(這個論點是不是很怪?)

大家都知道:雞蛋碰石頭,當然是雞蛋應該要破,如果沒破,那一定是在某個時空下的特殊狀況。所以苦思「某個雞蛋碰石頭沒有破,為什麼大部分雞蛋卻不可思議的破了」根本是多此一舉。而「八字相同,為什麼不同命?」的問題,其實也是一樣的。


如果上面的邏輯你還有點搞不清處,那我再舉一個例子你就會懂了:


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八字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同一個時空,全世界不知道幾萬個小 BABY 跟他一起出生,但是確實「只有一個朱元璋在中國當皇帝」。這是歷史的實際狀況,所以對「八字相同竟然不同命運」根本不用感到驚訝或疑惑,因為「八字相同命運不同」本來就是存在的事實好比「雞蛋碰石頭」本來雞蛋就應該要破不是嗎?如果你不承認它、不認為它應該如此,反而想找出原因,只是給自己找麻煩而已。


如果你還想繼續問:「那算命可以參考嗎?」(註)


算命當然是可以參考的!這個問題好比:「即使某一顆雞蛋碰石頭沒有破」,你還是能預測「其他雞蛋碰石頭應該會破」是一樣的道理。


(註)
兩個八字相同的人,特質會相近,比如:紫微命盤鑑定

  1. 好學習的命格,就會好學。
  2. 容易花心的人,當然也一樣會花心。感情桃花運
  3. 脾氣不好,另一個脾氣會好到哪裡去?
  4. 有領導力,就一定有領導力。
  5. 不適合創業的命,就沒辦法當一個稱職的老闆。 今生事業格局
  6. ....等等不勝枚舉。


八字相同,命運軌跡在關鍵點會相似:

  1. 該注意交通意外,時機到就需要注意。 流年運診斷
  2. 該留意婚姻問題,時機到就需要留意。 今生情定姻緣
  3. 該注意投資不能合夥,時機到也要注意。今生事業格局
  4. ....等等不勝枚舉。


而八字相同命運不同的主要原因是「環境」「基因」,如:

  1. 祖蔭、風水不同
  2. 父母、家境、家人不同
  3. 家教、教育、努力程度不同
  4. 命運關鍵點的決定不同
  5. 成長的社會環境、時代不同
  6. ....等等不勝枚舉。


最後再用「朱元璋」來收個尾(純粹以學理推測)

  • 有個跟朱元璋一樣八字的人出生在當時某個國家,因為該國的社會安定,沒有革命的環境,他就成為了一個黑道大哥...
  • 另一個跟朱元璋相同八字的人,出生在富裕家庭,就成了一個仗義疏財的公子哥...


所以,八字相同,只是給我們一個相似的運勢條件、性格特徵,但「環境」與「人生決定」非常關鍵,只要掌握命運特色,發揮長處、避免缺點,就能過得多采多姿了!


總之,「相同八字為什麼不同命」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研究,否則只是增加困擾而已!我們本來就要接受這個事實,從開拓生命的角度去思考,才有辦法學好命理。最重要的,還是要樂觀、努力,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還要經常放鬆心情、多運動,好運自然就會靠近了!


了解自己的命運

分享給好友~他們說不定也很好奇呢!

上篇:只要心還沒有放棄,身體就應該繼續

此篇:八字相同,為什麼不同命?

下篇: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