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命運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6-09-30 22:55 閱讀次數:54080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個性決定命運?

這句話聽起來很勵志,但很多人都誤解了這句話。

這句話告訴我們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命運不是定數,如果你改變了個性,命運就會改變。

但也有句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以個性不是那麼容易改變,所以命運常常也很難改變!


比如:

柔性星化科入命的人必然重感情,叫他不要在意人情世故、不要在意失戀,他是做不到的。

剛性星化權入命的人,總忍不下一口氣,叫他溫文儒雅、有耐心、慢慢來,他也做不到!


但仔細想的話,這並不是「做不做得到」的問題,而是他們腦袋中根本缺少另一種思維,所以沒辦法用別的方式反射出行為。就像有些投手就只會投直球,他們的直球確實很厲害,你明明知道他這一球就是直球,還是打不到他這一球,但是叫他們投曲球,那可就會要了他們的命。而有些投手就只會投變化球,他們球一投出去,很自然就是曲球,叫他們投直球,就是抓不到那種踏實的感覺,自信就不如投曲球來得好。


所以從命理的角度看,並不是「個性決定命運」而是「命運決定個性」。

你我生命中性格的強項與弱點,從出生之後就已經註定了,家庭教育雖然有調整的效果,影響卻有限。這句話對很多人來說,聽起來一定很刺耳,但這才真的是事實,如果你不能接受這種設定,那就無法因為理解事實而改變命運了,孫子兵法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就是這個道理。


我常在粉絲團寫一些勵志的話,大多數的粉絲朋友都很正面樂觀、能根據我想表達的意境來回應,但也有少數的人就特別愛挑語病,認為這樣講不對。其實,並不能說他們所說的觀點是錯的,相反的,他們的觀點中也很多都是正確的,但他們模擬的情境卻不是我要表達的,也就是說他們不自覺地忽略了、跳過了我的想表達的事情,而只講了他們想講的事情,而這種性格就會經常造成他們跟人溝通時,比一般人出現更多爭執、摩擦、誤會。


所以「個性決定命運」?是的!個性不好,命運很難好。

但這句話之前還有一句話:「命運已經先決定了你的個性」!

也就是說:「命運決定個性」而「個性」則每天都引導你我走向了原先命運所設定的結局。


講到這,或許你有點懊惱:我的人生完蛋了,我的個性這麼糟糕,未來不就完了?


如果你有這種懊惱、生氣、無奈的感覺,那真的要恭喜你,因為你已經知道自己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也已經發現人生不順利的原因跟自己的某些特質有關係,剩下的只是「要怎麼改善、改善到什麼程度」而已。反之,其他那些不能理解的人、不認為自己需要改善缺點、不知道怎麼發現缺點、把不順利都怪罪在別人身上的人,才是沒有辦法改善命運的類型。



所以我前面寫這麼多,並不是狠心地告訴大家命運不能改變,而是把這個血淋淋的事實講清楚

如果你不能接受自己個性中的缺點、不針對那些缺點努力改善,命運真的沒辦法改變。因為每次當你遇到同樣的問題時,你的解決方法都一樣,只有一種。就像,假如你是個投手而且你只會投直球,當你明知本壘板上的對手是非常會打直球的人,你卻還是傻傻的投直球給他...不是找死嗎?所以,雖然你的武器是直球,但依然要經常練習變化球才行!雖然你的變化球沒辦法投的像擅長投變化球的投手厲害,但它卻能讓你度過很多危機啊!所以變化球還是要練的,你說是不是?


每個人的個性,都有正面的優點也有反面的缺點,比如個性好的人,人際關係好、貴人多,但也會因為是一個好人,而付出較多、比較少計較而容易被佔便宜、受到傷害。而脾氣差的人,因為個性強而比較不會被欺負,但也因為個性強而讓人討厭,於是當你落難需要人幫忙時,貴人一個一個都躲的遠遠的。


所以,我們都應該了解自己的缺點,比如:個性的缺點、感情上的缺點、事業上的缺點、理財上的缺點才行。這除了透過經年累月的人生歷練、朋友的建議之外,算命也是很直白、客觀的工具。


前幾天一個朋友問我:「你會不會比較少算自己的命呀 ? 感覺會算命的人,比較不敢算自己的命」

我說:「不會啊!我從開始學命理,就一直拿自己跟家人的命盤來練習。算命是科學的,沒什麼好忌諱,就像中醫也是科學的啊!拿自己的手來練習把脈也很正常!」


我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應該珍惜自己善良的一面,好好繼續保持,但也要經常挑戰自己的盲點、找出自己個性中的缺點,否則「你那個糟糕的個性,就決定了你會有個糟糕的命運」了!


真的需要算命才能了解自己、改善個性嗎?

其實也不一定!有次上課,我跟學生說:不靠算命來知命也是可以的,我常在網站或粉絲團上跟大家分享一些勵志的話,就是為了引出一些人樂觀與積極的人生觀,只要方向對了人生就會改善,或許有些人的運不好,但轉念就能轉運。荀子說:「知易者不占,善易者不卜」。如果我們懂《易》的道理,任何行為與想法就會符合天地之道,又怎麼能不吉祥如意呢?


偶爾有人會在粉絲團留言說,依照「了凡四訓」就可以改運、改命。「了凡四訓」全冊共分四篇,寫的很好。作者袁了凡原名袁黃,字坤儀,在考科舉之前由相命之人推測其未來功名,結果都應驗,因此認為命運不可改變,且命運中他將於53歲壽終,且無子嗣。然之後於1569年遇見雲谷禪師,透過雲谷禪師教導準提咒與解說命運(數)其實可以改變之後,積極為善助人,因此改變自身的命運,不僅未於53歲壽終,且生下兒子,並於69歲那年寫下「了凡四訓」。了凡四訓正是袁要給兒子的訓示(網路資料)


我的人生觀與命理觀跟「了凡四訓」表達的觀念十分相近,所以曾有會員說我寫的命理服務跟一般算命很不一樣,沒有那麼重的命理味,也很有「了凡四訓」的味道。


如果您對我的數位服務有興趣,可以先從「紫微定盤」嘗試起,為了推廣我的命理觀給大家,目前每個會員都能免費算一次,以前真的是收費的呢!


免費算一次不吃虧,內容沒遮遮掩掩,跟收費版一樣,絕對大方:領取紫微定盤

其他服務推薦:紫微命盤鑑定 今生事業格局 今生情定姻緣

所有服務:算命總覽

分享給好友~

上篇:第一個雙胞胎論命系統

此篇:個性決定命運?

下篇:妳願意娶這樣的自己嗎?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