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愛情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6-01-09 13:00 閱讀次數:10099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15歲的女孩,愛情是浪漫的,情人只要帥就好

25歲的女孩,愛情是實際的,情人有前途才好

35歲的女人,愛情是現實的,情人有錢~才好

45歲的女人,愛情是...只要能陪伴到老~就好


講起來,似乎是在描述女人的無奈,但對男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15歲的男孩,如果不夠帥,就要想辦法努力,十年後才有前途

25歲的男孩,沒錢還沒有關係,前途~就是你追女朋友的本事

35歲的男人,未來黃金十年很重要,給老婆安全感,就看本錢

45歲的男人,賺了錢還不夠,健康最重要,要有養生保健計畫


你有沒有發現,每個時期,雖然需求不一樣,但只有一樣東西是一樣的,那就是:老天給我們的「時間」長度都一樣。

每個十年,都有那個十年該努力的目標。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


15-25歲,是「志於學」的階段。有沒有賺到錢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這十年要努力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人生方向」每個人都不同,但每個人都相同的是「去找人生目標」的那一份「努力」。只要有這份「努力」你就能找到你的愛。而且當你越努力,你吸引到的緣份也會越好。麻雀會變鳳凰,狼狗當然也能成獅王的。


25-35歲,是「三十而立」的階段。不管有沒有賺到實際的財富了,你一定需要在這段期間獲得某一種「專長」,而且這個專長應該就是你「未來到老」的謀生方法了。所以這段期間不要怕換工作,一定要找到你有興趣、願意奮鬥到老的工作。通常,在某個專長領域中持續努力,十年的時間絕對足夠存到你的第一桶金,也能給妻子經濟上的安全感。


35-45歲,是「四十而不惑」的階段。人生難免會因為各種因素轉換人生跑道,或許是投資失敗,或許是經商挫折,也或許一帆風順。但既然已經到了這個階段,就沒有多少歲月可以再蹉跎了,所以每個決定都十分重要。目標就是要找到「可以依此生活到老」的「生活模式」,而且這個決定可以讓你與家人「無畏無惑」。45歲這個關卡,也會開始體認到健康的重要,如果不趁早注重健康還繼續燃燒生命的話,家人就會開始感到不安了。


你的人生階段在哪?有沒有努力做好每個階段的「任務」?


查一查目前所在的十年運?

光陰飛逝就不復返了,分享給朋友!

上篇:宮位天干與地支

此篇:十五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

下篇:少婦的無形價值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