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閒聊談命運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03-03 23:19 閱讀次數:30670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請問老師,朋友帶我去算易經的流年,易經老師說我要開始吃齋念佛,不然身體健康會大幅衰退可能會有重病,又說在農曆四月時有可能會夫妻離異,小孩今年會離開身邊,居住的房子的方位對我很不利......種種聽起來都讓我憂心不已,讓我心裡好難受,希望老師能指點迷津,謝謝!

答:

首先,吃齋念佛對健康會不會有幫助?我只能說,長期來說,吃清淡一點對健康有幫助,心靈穩定也會對健康有幫助,宗教信仰也能累積福蔭,但如果今年、這兩年身體健康就要出問題了,十之八九,吃齋念佛是緩不濟急、搞錯方向的!大家應該要對「算命」有正確的理解才行!假設有算命老師說出不合理的建議,或許他們確實算準運勢的問題,但提供的解決方法如果有問題,就要有判斷的能力。

對於「鐵口直斷式」的論命,要提高警覺。

如果算命技巧夠,論運的「趨勢」經常會準。比如,算出婚姻運不利,如果沒有提前預防、注意溝通,夫妻之間應該就會發生衝突矛盾;如果財運不好,而平常就特別愛投資,這一年就非常容易虧大錢。但如果直接「鐵口直斷」直接說你今年「必然」會發生什麼事的話,卻不用先嚇到不行。


乍聽之下好像有點怪,既然論運經常會準,但必然會發生什麼結果的論點卻不一定會成真?這樣不是自打嘴巴嗎?


當然不是。


因為,運勢是即將要經歷的事情,就像天氣,下雨時你一定會看見(經歷下雨的過程),但你會不會感冒(結局)卻有太多的變數會影響。下雨你必然會淋濕嗎?必然會感冒嗎?如果你雨天不出門怎麼會淋濕?如果穿暖一點、穿好雨衣或帶雨傘、先喝個溫開水暖暖身子再出門,會感冒也奇怪了,是不是?


命盤或卜卦出來的象,只能顯示客觀狀況的嚴重程度,卻沒辦法確切知道結局,因為你知道預測狀況之後「怎麼做」就是變數。所以,論斷今年夫妻會離異、會重病,都常常不一定會準,因為這種論法是不是趨勢性的論法,而是結論性的論法,而「結論要考慮的變數很多,永遠不可能 100% 掌握所有變數」,比如婚姻雖然不利,但丈夫要不要離婚?夫妻之間完全沒有貴人化解?分居不用考慮子女的感受?有辦法負擔分居的費用?


七、八年前,我一個會員也寫過幾乎相同的信給我,說某個很厲害的算命老師說他們的婚姻過不了一年,結果,七、八年過了,他們夫妻倆到現在還甜甜蜜蜜啊!


這也是很多人對算命懷疑的原因,因為很多算命老師們都沒有把解盤的「分寸」拿捏好,只拼一個猜中的機率,當然就很難被信服了。事實上,如果提前知道流年應該注意什麼,小心面對它,一定能大事化小,除非你打算矇著眼睛「順勢而為」或「心甘情願被引導」走向這個結局,否則都能提前化解。


懂算命的人可能會說:「我看太多案例,都準!那怎麼說?!」

在「事後」看命例、研究為什麼會發生,當然都是準的,我授課時也會拿很多實際的案例來教,因為已經發生的事情,會吻合理論是應該的。比如某人感冒了一定有會感冒的原因。可是,還沒有發生的事情,卻不能說 100% 會發生,比如某人正在淋雨,誰能說他一定會因為這場雨而感冒發燒?除非所有客觀條件都已經知道了,真實的狀況才會「無限接近」預測的結論。比如某人正在淋雨,你剛好跟他很熟,知道他經常感冒、一淋雨就感冒、最近又熬夜、現在抵抗力正好很差...那麼他會因為這場雨而感冒的可能性就很高很高了(但如果他趕回家之後就馬上洗個熱水澡、喝薑湯,搞不好還有一絲機率不會感冒,是不是?)所以既然絕大部分的事情都不可能 100% 預測到,直接斷結論就是不太厚道的論法,而如果你聽到這樣的論點就深信不疑的話,也不聰明!


算命可以預測趨勢,所以提前拿來做決策,卻是很有用。

比如今年想投資,而你今年流年正好破財,那這個投資就應該特別小心,假如一定要投資,投資金額就要小一點,即使全部虧掉也不能影響家庭生計才行。這就像你想出門,颱風正在外面呼嘯著,當然「沒必要就不要出門」啊!如果一定要出門,就到附近超商買個東西趕快回來,比較安全。


所以,算命時有沒有得到破解與改善的建議?這才是算命的功能。如果你只是得到一個驚嚇,還是趕緊拉老公/老婆去吃個大餐壓壓驚比較有幫助呢!


回過頭來看,這位會員的疑惑,應該這麼思考:

今年是不是必然會夫妻離異暫且不說,吃齋念佛有沒有幫助?我覺得宗教經常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假設她的丈夫本來就很討厭她拜拜、迷信,結果她還刻意用吃齋念佛的方式改善健康,不是正好給自己的婚姻挖一個洞跳嗎?所以,如果婚姻已經有問題,在今年要努力修補關係、少講兩句等等,這才是正確的方法,而健康如果有問題,也不是靠吃齋念佛啊!應該先去健康檢查、多運動、作息正常一點,這樣才對!


命運,雖然像一隻看不見的手,但千萬不要想光用吃齋念佛就要化解什麼,還是要理性一點才是對的!


今年過年前,流年運診斷改版了,一共有九個標籤(新增了兩個標籤)也調整了標籤的顯示方式,之前算過的話,記得重新看一遍哦!

流年運診斷 求職找工作 奇門開財運 感情流年運

上篇:2018木狗年,新春開市吉日

此篇:理性知命,才能正確改運

下篇:人生/社會是不是公平的?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