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隨筆 2017年度專欄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7-01-04 01:21 閱讀次數:24816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2017 年是「丁酉」年(酉年就是雞年)

可能您還不知道,命理上的過年,不是以西曆的 201711 當做交界,而且不同的論命方法,「年的交界」可能也會有些差距。比如「紫微斗數」採用農曆,所以是用「農曆新年」當做年的交界。而「八字」採用太陽曆(節氣),所以是用「立春」當做年的交界。所以到了西元的一月一日,其實還沒正式進入新的流年。但凡事都會提前出現徵兆,比如明年有投資運,今年底就會開始有人找你投資,或是你也開始想投資什麼~所以,雖然還沒過農曆年,其實也開始感應明年的磁場了。


紫微命盤「酉宮」的位置就是「雞年」的流年命宮,等到了農曆的正月初一,流年命宮就正式進入酉宮的位置。如圖:

紫微斗數的派系很多,論運方法也有些差距。比如有些三合派的紫微老師,會用「丁年」的十干化曜:「太陰化祿、天同化權、天機化科、巨門化忌」來看流年,但飛星派的老師論流年,大多不這麼用,而是用命盤中的「天干布局」來論流年運。不管用什麼方法,流年運的基礎都在「命、財、官、遷」這四個宮。如果流年的「命、財、官、遷」氣勢好,其他如感情運、家庭運、考運等其他運勢的「運勢基數」也會跟著提昇。反之,如果流年的「命、財、官、遷」氣勢不好,其他各方面也容易受到負面影響,要小心為妙!


其中:

流年命宮的狀況會影響「氣勢基礎」:毅力能量。能量強,「起頭」較順,毅力也比較強。

流年遷移宮的狀況則影響「際遇運」:簡單說就是「貴人運」。能量強,外緣會比較順利。

流年官祿宮的狀況則影響「基礎運」:整體運吉凶。能量強,事情的「進展」會比較平順。

流年財帛宮的狀況則影響「收穫運」:結果的吉凶。能量強,事情的「結局」會比較吉利。

而影響「該宮能量強弱」的因素很多,比如:十年運的影響、流年宮位類型、星辰類型、四化強弱、飛星狀況等等。


下圖是我 2016 年跟 2017 年的「命、財、官、遷」能量圖

看起來,2016年是很強的,而2017年的「命、官」兩宮氣勢就弱了!

 


變弱,有沒有關係?有什麼影響呢?

變弱,有其命理上的原因,以我的例子來說,2017 年的流年命宮能量偏弱,好比「事情的起頭」可能不太順,「毅力」也可能沒有去年來的強。而「流年的官祿運」偏弱的狀況,如前面所說的,屬於事情的「進展」不會如想像中的順利。所幸,「流年的財帛運」跟「遷移運」都是好的,表示會有收穫、有貴人運。


一般在沒有算流年之前,都要等到年底反省的時候才開始懊惱,但現在既然「提前知道哪裡不順利」,就可以先寫個「勵志標語」隨時鼓勵自己多努力、提醒自己不要太快放棄、要更樂觀,才能面對突然發生的挑戰。


算命很有趣也很有用,因為很多事情在「點破」之後,就好像「打了預防針」,當你真的遇到麻煩,就不會有太多負面情緒,也比較能用樂觀的心情面對它,即使有困擾也不會因為「完全沒料到」而不知所措。


這就是「知命」或是「算流年」很重要的作用!



流年的「命、財、官、遷」就是「財官運」

我在「流年運診斷」這個服務中,就是用「財官運」當做主架構,除此之外當然也加入了很多分析邏輯,比如:驛馬、意外、家運、感情運、考運、升遷運等等。如果你常常覺得不順利,很可能是因為命盤有結構性的狀況,才會反應在日常生活讓你感覺不順利。這時,透過了解自己的運勢起伏,就可以像我一樣提前計畫、趨吉避凶。


人生一定有好運的時候,也有倒楣的時候。

有的人是年輕時好運,有的人是年老才好運。

哪樣比較好很難說,但只要小心走好每一步,

從現在開始用心為你的未來好好打算~


就一定會越來越順利的!


祝心想事成!

感情桃花運

流年運診斷

求職換工作

奇門開財運


上篇:精華一班 - 侯玉霜 上課感言

此篇:算流年,是為了提前做一些準備

下篇:2017火雞年,新春開市吉日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