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7-10-23 22:21 閱讀次數:66827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化科」是「貴人」的意思嗎? 一定是好的嗎?

會員問我 紫微命盤鑑定 有句「滿足不了的親情」是什麼意思?

我是這樣寫的:

* 生年化科在父母宮:科是《糾葛情緒》,代表自己與父母之間存在滿足不了的親情。


寫分析內容就像寫書,要在有限的字數內包含很多意思,不是很容易,但其實很簡單:「滿足不了」就是內心非常重視,再多也不夠的意思。既然是收費服務,我就得把特別的地方盡量寫出來,才能對大家有幫助。


如果你仔細想一下這句話,你會發現在不同的狀態,也會有不同的意思。「滿足不了」通常是好的,因為你想要得到滿足,就會去追求更多,所以當雙方互動關係好的時候,彼此都會覺得很不錯、很幸福。但如果,這關係不好、跟心裡的期待有落差的時候,彼此的關係就會轉變得「比一般更不好」,甚至也會發生衝突、產生恨,因為你很重視它,但他卻給你很受傷的感覺,所以就由愛轉恨了。


這跟一般人認為「化科都是好的」有很大的不同!竟然也會由愛轉恨?!但誰說化科一定都是好的啊?就像化祿、化權,也不是都好的一樣,而化忌,也常常不都是凶的呢(不要再以訛傳訛了)!


你可能會問:「互動關係好的時候,彼此就覺得不錯,關係不好、跟期待有落差時,彼此關係就不好」

這不是白講的嗎?哪一件事情不是這樣?


如果你這樣想,那你就需要知道,生年四化只有四個,所以才叫做「四」化,當任何一個四化落入命盤的某個宮位時,那個宮位對你就有特別的功能,也就產生值得探討的意義。以這張圖來說,「家庭與社交關係」是他這一輩子最重要的關係,工作事業反而不太重要。也就是說,一個命盤十二個宮,對每個人的重要性本來就是不一樣的!

舉例來說:

你一定常常發現有些人特別重視事業(寧可拼事業也不願顧小孩)有些人特別重視家庭(寧可為了家庭而犧牲事業發展)有些人則是特別重視愛情(寧可為了愛情拋棄家庭),當然也有人特別重視朋友(為了朋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或有些人特別重視自己的享樂、需要(特別自私不顧其他人)等等。會有這些人格差異,生年四化的落點與特色扮演很重要的影響,也就是說,隨便拿一個命盤,先研究生年四化的影響,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所以我在免費提供會員算一次的「紫微定盤」裡,也有提到生年四化的影響,而不是因為免費就隨便寫寫。


講回來重點:

化科,一般都說是「貴人」,這是它其中的一種作用。但化科更重要的意思,是「心之所繫」(再多也不夠),所以夫妻宮化科的人,天性浪漫、希望擁有愛情(婚後依然如此),官祿宮化科的人,期待工作表現被人欣賞(工作做不好就很難過)而命宮化科的人,所有事情他都很在意(超級惜面子)...


而且,因為「再多也不夠」,也很自然會演變成害怕與擔心,比如夫妻宮化科的人,擔心不被愛、擔心愛錯人、擔心婚後又愛上別人、擔心婚後另一半不愛自己...(會有很多的擔心)所以我在《紫微命盤鑑定》中說:科是《糾葛情緒》的原因在此。至於化科是不是貴人,真的是其次,因它帶來的糾葛影響對你來說才更重要。不久前,我才遇到一個朋友,他的父母宮是天梁化科,但是他「超恨」他的父親,原因就不在這兒說了,但這也告訴我們,如果想要趨吉避凶,總是要先避凶,才能趨吉!


比如:化科在父母宮,你就一定要跟父母好好相處,如果相處不好,一方面你內心會很受傷,另一方面父母的貴人作用也會消失的。


換個角色來說,假如「你的兒子或女兒父母宮化科」,不要一下就沾沾自喜,反而你一定要好好跟子女相處,在家中也要有良好的形象,要把化科的角色扮演好,否則,你在子女的心中埋下什麼種子,就難講了。又比如化科在交友宮,雖然好朋友、老朋友、貴人朋友多,但人生那麼長難保不會遇到損友、遇到小人,所以跟朋友之間都要避免金錢借貸,友誼才能長青,否則一旦被朋友傷害,你內心的挫折感絕對比其他宮位不利所造成的傷害更大。畢竟,你是那麼的重視朋友啊!怎麼能接受朋友背叛你?!!是不是?


所以如果你發現你的化科根本沒有貴人的感覺,就要想辦法改善跟那個宮位的互動。有句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化科在的宮位別以為它一定是好的,反而你要特別小心它呢!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推薦服務


上篇:行善積德可以改善命運嗎?

此篇:化科只有「貴人」的意思嗎?

下篇:官網與粉絲專頁是誰在回信?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