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宮位與飛星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0-21 13:20 閱讀次數:13903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前言:紫微斗數有十二宮,每個宮位都有特定的功能,此系列講解對使用 流年運診斷 的會員有幫助,也是「北派飛星紫微斗數」的基本論運方法。


交友宮是朋友、同事、一般客戶、社交關係。簡單來說,你跟親人之外的人,認識的也好、不認識也好,跟他們的互動關係,都包含在交友宮的功能裡面。甚至晚輩本來是子女宮的功能,但如果交友宮出問題,跟晚輩的關係也會受到影響,所以交友宮又稱為眾生宮。


遇到「交友沖」的時候,就是人際關係特別需要注意,你可能以為不去交易應酬就沒事,但只要你需要接觸人,就會有事情。比如你是店員,交友沖時就容易遇到奧客,如果你是老闆,收入可能就會比較少!


註:交友沖是我自己的用語,包含所有以「交友宮」為事件主體的忌沖關係。

下圖,就是「交友沖」的類型之一:

這個案例是交友宮沖大限交友宮,表示這十年的社交比較侷限,社交圈變小。社交圈變小其實沒什麼關係,只是少一點社交關係罷了,但是遇到「交友沖」的時候,其實朋友們的運勢也比較不好,所以社交圈變小的「隱藏狀況」是原本跟你比較熟的朋友在這時候「過得不太好」或是「不自覺地不約你」才導致你感覺社交圈變小了。因此當流年走到受沖的年份時,如果臨時朋友約就要小心了,很可能會有一些社交上的麻煩要處理。


仔細看的話,這個案例是交友宮飛武曲化忌到財帛宮,然後沖大友(本命福德、流命),武曲就是財,本命財帛宮坐武曲化忌表示朋友知道你有錢可借,沖本命福德,你似乎多少都得借一點才說過得去。很巧地,這一年有個老朋友因為公司經營出了問題跟他借了一大筆錢,因為是老朋友,他咬著牙借了他,結果就這麼過了 12 年,他這個老朋友還是還不了錢,只好一直躲著他呢!


因此當流年或流月遇到交友沖,首先需要明哲保身、不要招惹是非,其次應該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動,因為交友沖也表示容易遇到走霉運的人或者「看你不爽的人」,不小心的話就容易捲入本來不會遇到的麻煩了。


探討命格與運勢的服務:

  1. 流年運診斷
    解答流年的積極面與運勢沖,趨吉避凶必算
  2. 紫微命盤鑑定
    探討命格之四化結構與多種飛忌結構的影響
  3. 理財與偏財運
    探討「六個十年運」之投資風險、投資方向


朋友是老的好,看朋友過得好也與有榮焉

上篇:遷移宮與「遷移沖」

此篇:交友宮與「交友沖」

下篇:是子女緣薄?還是男兒志在四方?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