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2-29 21:54 閱讀次數:30846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前一篇文章講到,面對化忌,是不能跟它講道理的,要講情。


但什麼是化忌的「情」?



化忌的情,是恩情

化忌的情不是浪漫的愛情,而是互信的情,換個詞講會更清楚,叫做「恩」情。


化忌只講道理,只是需求,所以它是冷漠的,如果你不知道凝聚恩情,你的付出就是犧牲。比如化忌在夫妻宮,夫妻關係的基礎是由「義務」建構起來的,你如果只是到此為止,就會覺得婚姻很沒有意思,但如果凝聚恩情,夫妻的感情會很堅實,能齊力斷金!



宮位的賓主關係

有時,大家不太清楚為什麼某個星或某個四化在這個宮位是這樣講,換一個宮位時,好像又要換個角度講,到底要用什麼角度?


比如化忌在命宮,自己是化忌的主角沒問題,化忌在遷移宮時,主角是誰?


這種疑惑的根源就是因為還沒有搞懂宮位的「賓主」關係或稱「主客」關係。


紫微命盤有十二宮,這十二宮都有賓主定位,但有一個大主角就是「自己」,因為自己是命盤的主人(簡稱命主),所以不管哪個宮位,都跟自己有關係。好,跟自己有關係,不好,也跟自己有關係。


基本的分類是這樣(又要公開秘密了

  1. 命 宮:主
  2. 兄弟宮:賓
  3. 夫妻宮:賓
  4. 子女宮:賓
  5. 財帛宮:主
  6. 疾厄宮:主
  7. 遷移宮:賓+主(偏向賓)
  8. 交友宮:賓
  9. 官祿宮:主
  10. 田宅宮:賓+主(偏向主)
  11. 福德宮:賓+主(偏向主)
  12. 父母宮:賓



什麼是賓?什麼是主?

  1. 「賓」就是別人,就是你不能完全控制的,它的好與壞是與生俱來的,你只能建議對方怎麼做,他要不要理你?你不能控制。
  2. 「主」就是自己,是靠你自己努力的,它的好與壞跟你自己有關,別人頂多給你建議,但是你要採納什麼建議也是你的決定。


所以,化忌在交友,是誰化忌?是朋友化忌,你面對的就是一群化忌的人,套用最前面說的,就是冷漠的、只是因為需求而跟你在一起的人。



賓的宮位是什麼情形?

賓就是在講對方。但命主是自己,排出來的不是別人的命盤,所以也是自己與對方的互動模式。比如化忌在交友,忌就是講朋友,也是講你與朋友的互動模式。


有時候你會發現,同樣一個朋友,他對另一個人就比較親切,對你就比較冷淡;他對另一個人就很付出,對你就予取予求!(握拳)


從命理上來說,好像「就是這樣」,但從心理學與行為學來說都是有跡可循的。會跟你散發出來的氣場有關,會跟你一直以來都用什麼方式跟朋友互動有關。這是與生俱來的,如果要改變,你就得觀察「另一種生物」跟朋友往來的方式,透過跟他們學習,你才能知道怎麼改善。


比如找一個化祿在交友宮的人,好好觀察他都怎麼跟朋友互動,學學他!


講回來化忌在交友,你幫了朋友,如果朋友不知道這是你的犧牲付出(甚至以為是你心甘情願的),朋友就不會把這當做恩情,你付出再多也是白做工也是犧牲而已。所以你要懂得怎麼用技巧「討得恩情」,不能朋友一有什麼要求,就跟小學生回答問題一樣,馬上舉手答右!


因為化忌在的宮位就是我們弱勢的地方,也可能是內心需要溫暖的地方,所以也很容易不自覺地搖了尾巴。


化忌是命盤弱勢的地方,要有自我保護的方法!



賓+主是什麼情形?

化忌在遷移,就是賓+主的關係。主,表示你也是其中一員。


化忌在遷移宮,你與外人都是化忌特質的人,外人對你只是要求一個理所當然的結果,而你也是用這樣的方式跟外人互動。換個角度講,別人看你,你其實也是化忌類型的人。


所以昨天的文章說:「忌在遷移,賓主盡歡才能有情,像蜘蛛人都矇著臉,沒人知道他是誰,他很悶,世界上也沒人知道要對他有情,大家也很悶(不知道誰是蜘蛛人),這就不能賓主盡歡了。」


要知道表達自己、讓別人不覺得你是冷漠的人,別人才知道怎麼對你的行為產生情份。遇到的十個人裡面,因為你這麼做了,所以其中的五個,就用其他的能量跟你產生互動,或許是化祿,或許是化科,也可能是化權。或許那五個人本來就是化祿或化權或化科入命遷的人,因為你的表現不是化忌,他們就跟你產生了親密的互動關係。(覺得遇到同類,很開心



自化忌,跟化忌的不同

化忌,是《易經》所講的「貞」,但自化忌,可不是。


化忌不跟它講理沒關係,還可以講情,但遇到自化忌時,你最好的方法就是:遠離。因為自化忌只是損耗、只是傷害,不會產生恩情!



結論:

如果化忌在「賓」的宮位,你的付出得讓對方有感動,彼此才會產生情份。如果對方無法感受到情份,他就不是你該結交的朋友。透過這樣的方式篩選,你會找到三、兩好友,彼此感情會很堅實!


而如果化忌是在「主」的宮位,別人看你其實就是冷冰冰一塊,所以你的行為就得先讓人感動,才能改善化忌的狀況。


至於化忌在財帛,財帛冷冰冰怎麼改善的這種問題~財帛宮只是存放收穫的宮位,所以冷冰冰是沒關係的哦!只要稍微研究一下怎麼理財,偶爾讓它活動活動,就溫暖了!


推薦服務


任何事,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上篇:化忌在父母宮:孝養父母的義務?

此篇:宮位的賓主關係?化忌的情是什麼?

下篇:你今年給自己打幾分?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