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斗數基礎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05-03 21:47 閱讀次數:18794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人都有脾氣。


有的人脾氣來得快去得快,可能不是什麼大事,卻會用 300% 的情緒表達出來。你以為他還在生氣,但其實他的情緒已經過了。


有的人明明該生氣了,但礙於情面、感情,或為了保持風度,只表達了 30% 的情緒。你以為他不生氣了,其實他還難以釋懷。



四種自化的情緒反應

飛星紫微雖然只用 18 星,但不用其他輔星也能看出這些細節。

  1. 自化祿:委屈(短暫的、過了就算了)
  2. 自化權:憤怒(短暫的、過了就算了)
  3. 自化科:埋怨(長期的、不容易忘記)
  4. 自化忌:憎恨(長期的、不容易忘記)


比如命盤有很多自化科或命宮自化科,他的性格中有太多委婉的互動模式,他會有很多忍在心裡的事情,可能他對於周遭的人事物就會有比較多的埋怨,而且是長期都如此,累積很多事情,所以精神壓力就會很大。


而如果是命盤自化權比較多或命宮自化權,性格中就會存在比較多對於現實生活中的不滿,也想改變它們,但這些不滿都是來得快去得快的事情居多,過了就算了,作事也比較容易三分鐘熱度。


另外,由於命盤種類很多,同時存在兩種以上的自化可能性很高,就會合併不同的狀況,也會根據落點的宮位不同,而有類型與輕重之分。



自化與星辰的關係

自化的類型與反應的強度與星辰特色有關,比如:

  1. 太陰自化權,就是太陰星有自化權的特色
  2. 紫微自化權,就是紫微星有自化權的特色


雖然都是自化權,但紫微星比太陰星強悍得多,所以表現出來的強度也有很大的差異。比如:

  1. 太陰自化權,還保有陰柔的本質
  2. 紫微自化權,強化紫微的控制慾



不同宮位代表的意思?

很多人都愛問 xxx 在什麼宮位是什麼意思,其實是很簡單的,不管是四化、自化、忌沖在哪個宮位,就是三件事:「宮、象、星」要研究

  1. 宮:宮位是事件的主角或發生地
  2. 象:四化、自化、忌沖代表類型
  3. 星:星辰代表事件的特色或主軸


還有就是:不管是什麼宮位,它都在你的命盤上,所以都是「你跟那個宮位的人事物」之間存在那件事需要面對與處理。比如田宅宮有狀況,你的命盤顯示某件事,你的兄弟姊妹卻沒有,雖然都是家人,但你的責任就比較大。如果是大限田宅有狀況,就是這十年間的家運狀況。


關鍵就是這樣而已,很簡單對吧!



兩個實例

女命夫妻宮太陰自化權

  1. 宮:夫妻宮,講感情觀、夫妻關係
  2. 象:自化權,情緒、衝突、想擁有
  3. 星:太陰星,意指女命本人的情緒

雖然在夫妻宮,但因為是女命,所以代表的是自己在感情方面有自化權的特徵(雖然有點情緒化、但依然有小女人的特質)。


同樣的狀況如果變成是男命,則是感情對象(女朋友或老婆)有自化權的特徵(遇到的女生都比較情緒化,但也有小女人特質)。自己會盡量容忍,但忍久了也會發生衝突(自己與夫妻宮的互動關係是自化權)。



女命命宮紫微自化權

  1. 宮:命宮,自己的心性、脾氣為主
  2. 象:自化權,情緒、衝突、想擁有
  3. 星:紫微星,女命本人有大姊風範

因為在命宮,所以紫微自化權代表自己有大姊風範(有掌控慾、情緒性的特徵)且很強烈,不是小女人類型,容易對現實狀況不滿。


同樣的狀況,如果變成男命,則是自己身邊的女性(包含媽媽)都比較情緒化、有控制慾、大女人,而且自己不太能與她們好好相處,會有抗拒的心理。但命宮自化權,也表示其他宮位跟命宮的互動關係是自化權,所以自己也有相當程度的脾氣暴躁狀況。


看起來確實很簡單,對吧! 


推薦服務


自化好比一道光

它帶來光明,但也會刺眼

上篇:適當的放空,也是充電

此篇:自化的愛恨情仇!

下篇:交友宮(人際關係)怎麼看?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