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空宮專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23-04-14 21:45 閱讀次數:1365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空宮借對宮是很常見的手法,但會有這種手法的原因,起因於「不知道怎麼解釋空宮的特性又需要講點什麼」。


認真說起來,「空宮借對宮」本來就不是什麼錯,甚至「本宮就算有主星,也還是可以借對宮」


好比有一種命盤組合叫做「機梁入命遷」:命宮天機坐丑,遷移宮一定是天梁在未,反過來就是命宮天機坐未,遷移宮天梁在丑,這兩個叫做機梁入命遷的命盤組合。(如下圖)


天機跟天梁在命遷這樣相對,本來就跟「機梁入命」或是「機梁在遷移」的人,個性與命盤特性有很大的相似處(詳解可參考 紫微定盤 ),所以我前面說本宮就算有主星也可以「借對宮」(同參)畢竟「本宮、對宮同參」本來就是看盤時應該要做的,不然「天機天梁」的命盤組合,難道會跟「天機巨門」或「天機太陰」的命盤組合一樣嗎?



進一步解說:

星辰的本質是發光體,當我們在地上看天上的星時,就是星星在天空發光,同時我們也在接受星星的光。好比天氣冷,我們知道要去曬太陽,因為跟太陽在同一個磁場中,身體會溫暖。


講了這麼多,大家應該知道「借對宮」的原理了。可是「借對宮」只是論盤技巧之一,如果你只是知道傻傻這樣借過來看個皮毛,那很可能看了前面不知道後面,最嚴重的狀況甚至會掉入命盤的陷阱,或錯過了命盤本來要告訴我們的改命之道。


就好比前面說的,天氣很冷,你知道出去曬曬太陽會溫暖,但是這個動作並不是太陽在你身上、更不是太陽就是你,而是太陽在外面的天上等著你,如果你出去曬太陽,你才會獲得太陽要給你的熱能。是不是?



回過頭來講「空宮借對宮」:

不要只知道「借」,還要把自己放在對面去思考。


好比命宮無主星,遷移坐同陰,不要只把自己當作同陰盤個性的人,而是要有個認知:如果我在遷移(好好出外發展、遠離出生地、經常想著怎麼表現自己、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等等)我才能掌握同陰的能量,才不會因為命宮空宮而不知所措、才不會充滿無力感等等。講白了,人人都需要努力、人人都需要學習怎麼表現自己,但命宮空宮的人天生在這方面比較弱,所以更需要打破天性的束縛啊!這就是每個命宮空宮的人,最基本的改運方法!其他空宮同論


如果你只知道借對宮

就好比你知道外面有太陽、很溫暖

但是你還是躲在屋子裡冷得發抖一樣

懂沒?


推薦服務


有句話說:「有借有還」,不要只知道借,還要還

上篇:從夫妻宮就能看出所有婚姻問題嗎?

此篇:空宮借對宮?

下篇:員工,看子女宮還是僕役宮?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