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21 18:37 閱讀次數:20110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因為精簡,所以深入

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紫微系六星,天府系八星,外加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簡稱「左右昌曲」四顆共十八顆。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從命格、大限、流年、流月、流日,任何問題都能解,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 我的天職事業 的會員有幫助。



文昌星

文昌星

文昌,化氣科甲,司文,為能文之士。古代的科甲就是現代的證照、文憑的意思,所以這顆星代表文貴,只要有相當的文憑,就能得貴的意思。文昌有兩種四化,一種是化科一種是化忌,兩種的差別就在於文昌化科是名聲型的,有辦法獲得比較高、比較有名的學歷、拿到比較有價值的證照,而文昌化忌則是專業性的,想獲得高學歷的困難性比較高,要付出的心血比文昌化科更高。


只要文昌不「自化忌」,大多能發揮正常的水準,但學歷的高低,影響因素滿多的,比如官祿宮不良會影響考運、父母宮不良比較難遇到良師、交友宮太強容易遇到比較厲害的競爭對手...等等不勝枚舉。不管如何,如果文昌是用神星,能念多高是多高,努力求學歷就是最好的選擇,尤其是文昌化科時。因為你的學歷越高,文昌的發揮空間就越大、你的好機會越多。


昨天剛好收到五年前的會員來信,他說到:「五年前有傳訊息問老師未來工作選擇,當時覺得很徬徨不知道該就讀博士班或者繼續工作。老師建議我財帛宮文昌化科的人可以選擇繼續升學唸博士班,我也下定決心往這條路走。很高興今年能夠順利畢業拿到博士學位,也發表了不少國際期刊。今年也順利的找到美國的博士後研究員工作,明年即將前往美國展開新的生活,也完成了我當初想要出國的願望。感謝當時老師的建議與鼓勵讓我能夠踏出這一步。」他說他的工作內容是做學術研究、寫寫程式分析資料,也剛好很符合 我的天職事業 裡的建議!

文昌的象意圖,好比發光中的光源,它跟前途有關,當你努力讓它更亮,它就照亮你的前程!



什麼是內化?

內化,就是把星辰「最好的一面」跟自己融合在一起,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成為新版的自己、更好的自己。所以如果我們要用「內化」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


文昌星司文,它影響寫作、創作、美術能力,這些創作習慣也會影響文昌。當你越勤於創作,文昌就越亮;當你文昌越亮,創作又會越順,它們存在良性的因果關係。如果文昌是用神或文昌坐命你卻沒有創作,運勢就比較不開,反之,運就順了。也就是說,要讓文昌有作用就不能只是看書,還得創作才行。典型的代表人物是文昌化科在子女宮的蘇東坡(註)。


註:傳送門 => 劉伯溫-紫微命盤(vs蘇東坡)


文昌這顆星的本質是思辨,古代文昌拿來考功名、當官,現代剛好適合寫程式!尤其文昌為用神時,思辨力會明顯高於其他人,如果蘇東坡是現代人,他說不定是駭客級的呢! 

駭客任務中我很喜歡的橋段



如何成為高等的文昌星人?

當文昌星當「用神」的時候,它的「功能」是「彰顯文書能力的、程式設計、企劃、展現氣質風格、素養、文人氣質」的,所以你的氣質與人文素養很重要,你不需要特立獨行,但你需要有書卷氣質。你如果不知從何下手,只要多閱讀、多寫作,文昌的思辨能力自然會引導你發展出人文素養與書卷氣息,就會讓你成為高等的文昌星人了!


很多文昌星能力特優的人都擅長寫文章,但會寫文章的人很多,重點是要怎麼讓你的文章讓更多人看見?先不要說「歷史留名」這麼遠大的目標,出版著作、發表研究期刊、成為專欄作家等等,都是你終其一生可以努力的目標。


文昌,是讓你留名用的星

善用它,你就是上品文昌


以上提供給文昌入命還有「用神星」為文昌的人參考,尤其文昌用神能量強的人,即使文昌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


推薦服務


文昌男女的長相都其次,智慧最關鍵! 


上篇:怎麼內化右弼星?

此篇:怎麼內化文昌星?

下篇:怎麼內化文曲星?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