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16 21:36 閱讀次數:21078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因為精簡,所以深入

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紫微系六星,天府系八星,外加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簡稱「左右昌曲」四顆共十八顆。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從命格、大限、流年、流月、流日,任何問題都能解,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 我的天職事業 的會員有幫助。



巨門星

巨門,化氣暗,主是非,是口才之星。巨門這顆星大多數人都很害怕,因為它是暗星、主事非。白話說就是:它會讓你綁手綁腳、是非纏身,而且你還不知道問題是怎麼發生的星。但其實,除了巨門自化忌的情形比較讓人困擾之外,其他狀況的巨門星並沒有那麼恐怖。


暗的反面就是明!是非確實讓人很討厭,但「是非的環境」經常也藏著機會。講人話就是:「巨門化氣為暗,但你用得好就有光明。巨門主是非,但在是非之中打滾也會有財富。


所以知名算命師或大律師的巨門都很強,因為他們是「站在幫別人解決是非的立場」來使用巨門,就是正途。


看到這裡,你應該有一種感覺命盤中的星辰除了告訴我們人生的道理之外,它還指引我們一條道路!巨門來說,不要讓自己成為「暗」之中的悲情角色,也不要讓自己成為「是非」的焦點,而是要引導別人走出黑暗、協助別人遠離是非,那麼,巨門就會以你為傲。



什麼是內化?

內化,就是把星辰「最好的一面」跟自己融合在一起,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成為新版的自己、更好的自己。所以如果我們要用「內化」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


巨門的象意圖,是地上地下都孕育生命的「大地之母」,沒有它就沒有生命。雖然「巨門化氣為暗,主是非」,但巨門本身是超脫是非、有明有暗的。所以巨門為用神的人可以成為算命師、律師幫人解決是非,就是因為這一層關係。如果你要發揮巨門的優點、成為更好的自己,絕對不是口才要更好,而是要更有大地之母的溫暖、細心包容、能站在別人的立場,這才是巨門真正的精神。


註:除了星辰內化專欄,還有輕鬆的星辰系列專欄,有興趣的話可以也看看 -> 紫微十四星



如何成為高等的巨門星人?

巨門星當「用神」的時候,它的「功能」是「需要口才與說服力的,與飲食有關的,或與醫療、醫藥、農產品相關的」,如上所述,高等的巨門星人,要的不是表面的口才與說服力,而是要有母親一般的關懷溫情才行。唯有溫暖與同理心,才能讓你成為上品巨門、才能讓你打動人心、才是最有效果的!


有會員說:「老師,可是我口才一點也不好

除了天生的口才,還有一種叫做專業的口才。你一定看過平常沈默寡言不是很會聊天的人,可是一旦講到他的專業,他馬上口若懸河、滔滔不絕,而你也聽得點頭如搗蒜!


所以如果你不是天生的好口才,善用巨門唯一的方法就是訓練你的專業能力。不用擔心講不好,只要專業能力足夠了,你自然會有自信,該你上場的時候你就是專家,底下就是一群眼中流露出仰慕眼神的粉絲了。


以上提供給巨門坐命還有「用神星」為巨門的人參考,尤其巨門用神能量強的人,即使巨門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


推薦服務


巨門一個人的時候,容易被心情影響

所以最關鍵的,就是心態了!

上篇:怎麼內化貪狼星?星辰與人生道理。

此篇:怎麼內化巨門星?星辰之道!

下篇:怎麼內化天梁星?星辰的換位思考!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