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18 08:51 閱讀次數:27508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因為精簡,所以深入

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紫微系六星,天府系八星,外加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簡稱「左右昌曲」四顆共十八顆。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從命格、大限、流年、流月、流日,任何問題都能解,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 我的天職事業 的會員有幫助。



破軍星

破軍,化氣為耗,主禍福。破軍表面上是一顆不講道理、有破壞性的星,但骨子裡卻是一顆文化、文教類型的星。一般說破軍化氣為耗,講的是這顆星的影響,屬於「觀察」的角度,但是當你要「使用」這顆星的時候,卻要用另一個思維去看它。


好比蒸汽火車你看到它冒著黑煙(發現它會造成環境污染)但它也是交通工具(可以乘坐)。因此從用神星的角度去看破軍星時,就不能用任何負面的角度去看它,而是要看它的功能。


我好像又不小心公開了什麼秘密 

破軍的象意圖我設計成滾滾的浪濤,因為破軍為水,古文明的發源地都在流域,如黃河流域、兩河流域、尼羅河、印度河、恆河流域等等,所以破軍的本質是「文化、文教、創新、誕生」。我有個朋友,命盤用神是破軍,從事國際文化交流相關的工作,完全符合破軍的功能,已經做了很多年,也做得很好。但如果像一般紫微斗數用「官祿宮」看,根本看不出來應該從事什麼工作。



工作類型不是看官祿宮?

官祿宮講的是「工作運、工作方法、工作態度」,只能「大概描述」適合什麼工作,比如天同在官祿宮,只能說要有服務精神,適合從事服務業等。假如剛好「用神」落入官祿宮,就湊巧可以看出職業類型,但如果「用神」不在官祿宮,或「用神」雖然在官祿宮卻太弱,都很容易出錯。



什麼是內化?

內化,就是把星辰「最好的一面」跟自己融合在一起,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成為新版的自己、更好的自己。所以如果我們要用「內化」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


破軍跟貪狼這兩顆星都跟「文化」有關,但貪狼是文采,所以很多貪狼為用神的人從事寫作、文創,甚至是文創後援,如書局、印刷業、造紙廠等等。破軍則是更寬廣的文化宣揚,比如教育、電影,甚至是金馬獎之類的文藝、文化業。進一步說,貪狼屬於「個人的」文青魅力,而破軍則是「國際觀、世界觀、奉獻的精神」。


所以要把破軍發揮的淋漓盡致,你的能力越大,世界才會更大,最基本的就是要有外語能力!而且你的心胸要如同大海一般的廣、眼界要如同星海一般的大!有句話說「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這句話在破軍身上是行不通的,你需要踏出你的腳、親身去體會世界,你才會發現你的使命在哪。



如何成為高等的破軍星人?

破軍星當「用神」的時候,它的「功能」是「宣揚文化、藝術、文教、外語、貿易類的、或需要創新、破除舊思維的」,所以它需要的是你的「國際觀」與「哲學思維、創新思維」,所以如果破軍為用,外語能力對提昇人生格局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產生的是「質變」而不是「量變」而已。


有個用神破軍的會員寫信給我,她從事的是幼教、安親。教育是百年大計,幼教也算是「文化薰陶、文教類」的工作,因為走對行,她說目前發展還不錯。但如果她不只當安親班老師,而是做到「教育宣揚」就會更好,比如把多年的經驗寫成書、把教育心得錄成影片、當部落客寫網路文章,這條路就會更寬廣,就是高等的破軍星人了。


破軍化氣為耗,它會讓你常常忘東忘西掉東掉西,你也不是故意要弄壞什麼,但東西的使用壽命就比別人短。這只是表面的事情,稍微糊塗也無傷大雅,比較怕的是你把「耗」的力量用在情緒上,造成人際關係的緊張,或是「耗時間」浪費掉了,那就是下品破軍。反之,如果情緒穩定,又能發揚破軍的國際觀,求新求變之外也能用更大更遠的眼界去思考什麼對人類有幫助,那就是上品破軍了!


以上提供給破軍坐命還有「用神星」為破軍的人參考,尤其破軍用神能量強的人,即使破軍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


推薦服務


破軍,是義無反顧的

要做一些別人還看不到未來的事

所以要立常志,而不能半途而廢

上篇:怎麼內化天梁星?星辰的換位思考!

此篇:怎麼內化破軍星?工作類型不看官祿宮?

下篇:怎麼內化左輔星?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