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空宮專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6-02-25 20:39 閱讀次數:211287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命宮沒有主星不好嗎?聽說一輩子沒前途?


首先說說什麼是「空宮」

空宮,一般說是宮位內沒有「主星」的狀況,所謂「主星」就是「紫微系六星,跟天府系八星,這十四個星」。下圖的命盤中,「命宮、官祿宮、福德宮」這三個宮就是空宮,而「父母宮」內雖然沒有主星,但是有「左、右」這兩顆,算是有星的。


紫微斗數的星辰分布有既定的規則,所以「空宮」也是一種自然規律,而且,一個宮位沒有主星時,一定有另一個宮會得到補償。比如:命宮沒有主星,遷移宮一定會變成兩個星,如此一來,星辰的運行才有平衡。


好比諸葛亮就是「命宮無主星,同巨在遷移,但命宮有左輔、右弼兩星」所以他自知非君王命,且是極好的輔佐良臣格。在現代來說,好比不是老闆格,卻是主管格。聽說小S也是命宮無主星的,她也很好,是不?(算事業:今生事業格局



所以,用這個思考邏輯,比如「命宮無主星,遷移宮就會是重點」,表示有驛馬、要出外發展,如果「夫妻宮無主星,官祿宮就會是重點」,表示伴侶要外出工作、有驛馬,以此類推。畢竟宮位沒有主星,站在空宮的地方來說,前途與美景就是在外面了。


很多人遇到宮位無主星的時候,就會「借對宮」的星來用,但這種方法只能有限度的使用,而且只有在命宮無主星的時候比較適合。


因為每個宮位都有自己的主要功能,最好不要隨便借對宮來用。以夫妻宮無主星來說,借官祿宮的星來用就比較詭異,畢竟官祿宮的主要功能是論工作事業的,除非內含跟姻緣有關的星才適合拿來看一下。這種情形,用其他跟夫妻宮「功能類似」的宮位來輔助才是比較合理的,比如「交友宮、田宅宮、福德宮」等等。(算婚姻:今生情定姻緣


講到這兒,你應該知道「空宮」沒什麼恐怖,除了對宮能量會增強之外,命盤上也還有很多宮位可以互相取代。就怕你被灌輸了錯誤的觀念,就把所有的不如意歸咎給它,那反而會讓你缺乏自信、更容易沮喪、缺乏人生目標。


命宮無主星會怎樣?

前面講到,命宮無主星,遷移宮就會有兩個星,遷移宮能量就增強了。其次,有些星,坐命的缺點大,借遷移宮的星光,反而會有貴人運的效應。好比諸葛亮同巨坐遷移宮,就有腦筋與口才,善用長才自然能得貴人運。


先反過來看「命宮有主星」時,表示命宮有該星的誘導,就會有某種性格特質。好比:天機坐命喜歡學習、太陽坐命重視規律、天相坐命有正義感...所以當「命宮無主星」時,除了有遷移宮雙星的一部分特徵之外,性格也會比較有彈性,可塑性較強。要用另一個角度講缺點的話,也可以說是「容易缺主見、容易人云亦云」。但性格的事情,不完全靠命宮來決定,所以這其實並不是很嚴重的事情。


實際命盤例子


以此命例來說,如果他聽說命宮無主星很不好,那他一定會「誤以為」一切的不順利都是「命宮無主星」的關係。但這個命盤並不是命宮無主星造成不順利,而是遷移宮狀況不良的關係。


因為他遷移宮有天同自化忌(同→D)與太陰自化科(月→C),而天同自化忌沖命宮會導致「感情壓力、際遇運不順、容易惶恐不安」,太陰自化科則有「重感情、好事多磨」的狀況。


那怎麼辦?

遷移宮的問題,就要用遷移宮的方法解決,才是針對問題對症下藥。所以他應該多把握到外地發展的機會(善用驛馬),好比「把命宮放在遷移宮的位置」,那麼「天同自化忌」就會變成「命坐自忌」而不是「命被忌沖」,就化解一部分的麻煩了!(在 紫微定盤免費算 紫微命盤鑑定 有解答)


其他人的親身經驗印證

很多年前,我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談過這個觀點,當時有不少「命宮無主星」的粉絲朋友,也分享他們的親身經驗:當他們不想改變、宅在家裡、懶得外出時,那一陣子的運氣都不好。而當他們硬著頭皮自告奮勇出差、去外地工作、多跟人互動時,接著的運氣都明顯的轉好了。


算命,不是算出這裡不好、那裏不好,然後自艾自憐,而是要找出方法來調整。不論命格如何,或多或少都會有某方面的不順利,但是當你針對問題調整之後,就不會再是爛命一條,而是蛻變後的新生命了!



推薦服務


分享給好友~

知命不是迷信,而是為了過更好的人生!

知命,是為了過更好的人生

上篇:因為善良所以寬容。因為責任所以承擔

此篇:命宮無主星,很無力?沒前途?

下篇:隨遇而安,不是逆來順受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