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01 16:56 閱讀次數:11897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因為精簡,所以深入

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紫微系六星,天府系八星,外加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簡稱「左右昌曲」四顆共十八顆。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從命格、大限、流年、流月、流日,任何問題都能解,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 我的天職事業 的會員有幫助。



太陽星

太陽星,化氣為貴。所謂「貴」就是以追求地位、彰顯身分為目的的意思,所以它的功能「不是」求財求富,也就是說,太陽為用神或太陽入命的人,他們人生的格局已經被「定調」為追求官貴之路。


什麼?!太陽星就不能求財嗎?


不是的,太陽星為工作星,本來就是要拿來求財。但太陽為官貴之星,它的財富就是「因你已貴,所以有財」,如果你還沒得到「貴」,口袋的錢只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努力而來的,即使月入十萬,太陽的光輝也還沒發揮在你身上。


還沒搞懂?那我換個角度講:如果你現在就月入十萬,靠的是熬夜加班工作拼來的,你可能需要換個方式,在你彰顯貴氣之後,太陽星能賦與你更多的財富。



什麼是內化?

內化,就是把星辰「最好的一面」跟自己融合在一起,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成為新版的自己、更好的自己。所以如果我們要用「內化」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


太陽的貴是什麼?如果在古代,太陽就是當官的,放在現代,太陽就是主管、社會地位、名聲等等。所以如果你的用神是太陽星或太陽入命,追求財富要先當做「順便」的,而追求社會地位、歷史定位才是最需要你用盡一生的全力去努力的大事。如果你本末倒置,得到的只是一個「累」字,錢賺再多,也沒有你本來應該得到的多。


太陽的「貴」到底是什麼?

可不是當了主管就是貴哦!


太陽,就是普照大地的,地球上的生命需要它,它公正不私,不會討厭某顆樹就熱死它,也不會喜歡誰就偏袒它、給它比較舒服的溫度。所以公正無私、熱情、服務,是太陽的基本特色,而且大家喜歡的太陽絕對不是沙漠中的太陽而是和煦的太陽,所以即便你公正無私、熱情,也要做一個大家喜歡的人。這樣的貴,才是太陽的貴。



如何成為高等的太陽星人?

太陽星當「用神」的時候,它的「功能角色」好比「彰顯人格、品德、需服務熱情的,或與公眾、公益、行政、政治相關的」,所以要當一個高等的太陽星人,做一點對大家有幫助的好事是必要的。尤其不能市儈,否則就會傷及太陽的根基,就會成為下品太陽


即使,你的目的是為了謀生、為的是賺大錢,也要做的盡量不留痕跡、要做得讓人不討厭,甚至會感謝你,那你的方法就是對的,就是上品太陽。而如果你刻意偏袒某人做得很明顯,即使你做了好事、也有熱情,一樣會引來麻煩,一樣是不好的!


看過「我的天職事業案例」的人就會知道太陽星也是我的用神,所以我這麼多年來一直都奉行著「太陽星」給我的規範而努力著呢!


最後,不管你的太陽星是化祿、化權,或化忌,都是一樣的!甚至太陽自化忌都一樣,官貴之路就是你要努力的方向,當了主管上司一樣要讓大家感受到你和煦的陽光,千萬不要當了主管、當了老闆、當了官員之後,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那問題就很大了,太陽星肯定會懲罰你的哦!


以上提供給太陽坐命還有「用神星」為太陽的人參考,尤其太陽用神能量強的人,即使太陽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


推薦服務


太陽奮鬥的距離不是8分20秒,而是用光年算的!

上篇:小孩書讀不好怎麼辦?

此篇:怎麼內化太陽星?

下篇:怎麼內化武曲星?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