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十四星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6-03-04 15:45 閱讀次數:33782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天梁星 


陽土、南斗第二星、先天八卦:巽、後天八卦:坤

人緣、清高的雲朵、照顧他人


天梁星的本性:

天梁星就像清高的雲朵澤被大地,因此他們天生擁有成熟、耿直的想法,形象上也比較老成,在社交場合不會因為害羞而怯場,能很自然的穿梭其中,所以通常外在人緣還不錯,也屬於風頭健的類型。他們也習慣照顧別人,做事有調理,當然,假如遇到會反過來照顧他們的人,他們也會很享受那種感覺。


天梁星的缺點:

他們比較自負,自負的原因在於個性早熟且眼光往往比周遭的人看的遠。然而自負有時會成為他們與人相處的隔閡。


如何欣賞命宮有天梁星的朋友:

天梁星的人思路清晰,行事作風隱含哲理,與他們的相處經常感到若即若離,原因在於他們有保持安全距離的天性,不喜歡與人有利益糾葛,且風格不容易改變。當您瞭解他們的天性之後,您就會學習到他們看事情的角度。


自己命宮有天梁星,要注意什麼:

人際關係是助力也是阻力,當您能掌握表象與有深度的人際關係,就會脫胎換骨。



趣談天梁星


天梁星是耿直星,特質是正直、豪爽、早熟、熱心。天梁星坐命的人通常思想比較清高,這裡所謂的清高是有點脫俗的氣質,不會隨波逐流,只要心中有定見,就不會隨意因為利益而改變。他們一般來說口才都很好,也喜歡跟人談論時事或是鬥嘴,而且因為他們早熟的特質,通常比起同年齡的人講話都多了些份量,自然除非你也天賦異稟,否則是很難辯贏他們的囉!


天梁星的代表人物是伯夷與叔齊,在武王和姜太公出發去討伐不道的紂王時,他們兩人認為這是叛逆損壞倫常的行為出面制止,商朝滅亡之後還恥食周朝米食,絕食而亡。天梁星就是具有這樣耿直而且清高的特質,當然,從故事中我們也很容易發現,假如清高過頭或者是因認知錯誤而執著過頭時,就會變成頑固的石頭,這的確是天梁星的你們要注意的一點。


天梁星又稱老人星,坐命的人思想早熟且有長輩緣。他們雖然有長輩緣,但同輩緣可是挺糟糕的,經常會有被扯後腿的狀況發生呢!他們的分析策劃能力強,也有領導能力,只是天梁星衡量事情大多只是用自己的角度來看,有強烈的擇善固執的傾向,所以溝通問題也是他們常遇到的壓力。


天梁星的人雖然很有思想潔癖,但自己家的事反而不太管,有時家裡還會有點髒亂或是不修邊幅,其實他們並不是不愛美,只是想到要整理家裡就有點懶而已,他們總覺得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種小事上,實在是太沒意義了。


感情上,天梁星的人都很理性,而且不太主動,所以感情生活大多比較單純。由於他們都具有愛鬥嘴的特性,要當他們的情人,當然也難免要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不過說真的,只要瞭解他們耿直與成熟的心智,要好好相處其實不會很難的喔!

領取紫微定盤 紫微命盤鑑定

上篇:解剖天相星

此篇:解剖天梁星

下篇:解剖七殺星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