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0-08 21:19 閱讀次數:1118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會員來信問:我巨門在巳宮入命有出外運,但是...


這段故事是:他在免費領取的 紫微定盤 中看到我寫「巨門坐命巳宮,有外出運,但外出發展並不順利,易與人有口角爭執。從小養成保護自己的心態,不容易與人放開心胸交往,需要注意溝通的藝術,人際關係才不會雪上加霜...」但是他的「生年化祿」在「遷移宮」,看到我在另一段又寫著「遷移宮也是機遇宮,化祿讓您的機遇好,屬於出外順利的命格,也可說是財緣在外的命格,從事需要外出的工作,不要做太僵化或缺乏與人互動的工作才有更好的前途」


於是就問我:出外發展不順利,卻又要從事出外的工作,是不是有點矛盾呢?能不能出國發展呢?

是這樣的,「狀態」與「怎麼做會更有幫助」是講不同的事情,而且論命有層次,所以看內容時,如果漸進式去理解我想表達的事情,就會理解更多事情。


命盤結構的「概觀」可以從星辰布局跟四化布局來看,其中「星辰布局」我稱為「命格的長相」,好比一個人的外觀或是給人的第一印象。而「四化布局」我稱為「命格的資質」,好比一樣美的人很多,但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與能力。


因為「命格的長相」有其分析的限制,就像你看到一個人,絕對不能貿然憑第一印象就判斷太多事情一樣,如果撈過界講太多就會失真,所以我只會用「絕大部分都合理的層面」來告訴大家這個命格的星辰布局有什麼「外觀」,比如:「巨門坐命巳宮,有外出運,但外出發展並不順利,易與人有口角爭執。從小養成保護自己的心態,不容易與人放開心胸交往,需要注意溝通的藝術,人際關係才不會雪上加霜...」這是在講雖然有出外運,但因為巨門星有自我保護的心態等等特質,出外發展會因此導致沒想像中的那麼順利,這也是一般巨門星人普遍有的狀況。所以巨門星的人看其他人上台風光總是遠比自己跳上台去口沫橫飛的「意願」來得高多了


至於巨門在「巳宮」入命為什麼會有出外運,一是巳宮是「四馬位」,四馬位就是驛馬比較強的宮位,二是巨門星在巳宮的時候,遷移宮肯定有太陽星,就好比你的工作、你的陽光就在外面等著你,所以會比較有出外工作的動機,或無形中就有驅策你出外遠行的機會。


後面根據生年四化講到「命格的資質」時,就是進一步解釋四化落點所帶來的優勢(或劣勢)。


既然「化祿在遷移宮」,出外發展就是很好的「選項」,同時也是會有幫助的選擇。化祿是動機;太陽星是工作;遷移宮近的可以說是外縣市,遠的可以說是國外,所以有些人甚至會出國發展!至於是不是真的會出國發就沒有辦法根據這一點給出肯定的答案,只能說遷移宮有這樣的引力存在時,它就會想辦法拉你出去,但「能去多遠」卻是看你的能力與努力,所以如果你有「認真準備」出國,包含好好學外語、考托福、去外商公司求職等等...。只要你有這樣計畫,也認真去做了,就會越來越有能耐出國,而且機會到的時候「化祿在遷移宮」就會帶給你實質的幫助了!


最後,有句很實用的話送給大家: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這句話真是萬年不變的真理呢!


推薦服務

上篇:太陽化忌剋父剋夫?太陰化忌剋母剋妻?

此篇:巨門坐命但化祿在遷移,出外發展好嗎?

下篇:蜘蛛人不為人知的祕密:化忌在遷移宮!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