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03 18:30 閱讀次數:20353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因為精簡,所以深入

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紫微系六星,天府系八星,外加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簡稱「左右昌曲」四顆共十八顆。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從命格、大限、流年、流月、流日,任何問題都能解,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 我的天職事業 的會員有幫助。



天同星

天同,化氣為福,因此一般說天同為福星。但是天同真的很有福嗎?如果你仔細看看周遭天同星的人,或是看看你命盤中天同星的位置,或許你也會對天同是福星這件事打一個問號。


星辰的觀點一直有一個非常多人都誤會的地方,好比上一篇講到「武曲為財星」,武曲入命就會帶來財富?或者,它的存在只是告訴我們「要用特定的方法」才能獲得財富?


所以應該這樣說才對:不管是什麼星,因為它出現在那裡,你可能會因此獲得某種好處,但也「限定了」獲得的條件。比如武曲入命或武曲為用神,雖然你有賺錢的慾望,但你不去追財,財就不等你。如果天機在官祿,雖然你可以靠人際關係謀生,但你職場的人際關係不好,工作就做不久等等。了解這一點之後,你就知道我之前文章說「空宮」代表「沒有限制」的原因了!


那「天同」到底是怎麼回事?


天同是「想要」享福的星:會讓你「期待」輕鬆獲得什麼好處,就是這樣而已,後面沒了。天同星沒有那麼威,可以讓你獲得白吃的午餐!進一步來說,天同的福,要看別人給不給讓你享福,如果別人不爽,還能享什麼福?所以天同入命或是天同為用神時,你更不能躺著幹,而是要有服務精神、讓人滿意你,你才能得到天同星要賜給你的福。



什麼是內化?

內化,就是把星辰「最好的一面」跟自己融合在一起,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成為新版的自己、更好的自己。所以如果我們要用「內化」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


前面講的,應該已經完全打亂你原本對天同星的了解了。如果你很困惑,那我舉個例子你就懂了:看到一個大少爺靠爸爽歪歪的,你會不會想搞他?看他出糗你會不會很爽?會嘛!但是遇到一個很努力的人,後來發現他竟然是個自立自強的大少爺,你會不會很敬佩?會不會獻上你的膝蓋?會嘛!


這就是天同的限制!天同的福,是不能靠勢的,靠勢而來的福都是假象、都是短暫的、搞不好還給你帶來麻煩,所以才會有「富不過三代」這句話。但如果你打好自己的根基,不要「先享受後付款」,別人自然願意幫你分憂解勞,天同也將與你同在。



如何成為高等的天同星人?

天同星當「用神」的時候,它的「功能角色」好比「增進他人福祉、與健康有關、增進生活便利的、服務為本的」,所以要當一個高等的天同星人,體諒別人、有同理心、會換位思考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脾氣不好、有自私的心態、想要佔人便宜,就會傷及天同的根本。


有人說天同是「員外星」,因為員外都坐享其成,確實跟天同想要享福很像,也難怪如果家中有天同的小孩出生,當下的家境是還不錯的(天同沒自化忌才有機會)。但這只是應驗目前家境好的現狀,不是說刻意生一個天同星的小孩,事業就會一路鴻圖大展、如日中天哦!


曾經有個「太陽星入命」的會員跟我說,她的夫妻宮坐天同,都說老公很懶,她對婚姻不抱希望了。其實如果懂天同星的意思,就知道應該找一個勤奮、體諒、會換位思考的丈夫,而不是找一個只想享福的老公,婚姻自然就會幸福、滿意了。


天同星是不會讓你一票玩到底的!


天同的福要靠自己補足,否則遲早會提前用完。不管天同入命或天同是用神都要有同理心、要當一個好員外。如果能讓大家庇蔭在你的羽翼之下,你就是上品天同,如果只知獨樂樂而不知眾樂樂,就會落得下品天同的層次了。


以上提供給天同坐命還有「用神星」為天同的人參考,尤其天同用神能量強的人,即使天同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


推薦服務


給天同:落後了才開始追,就更需要堅持!

上篇:怎麼內化武曲星?

此篇:怎麼內化天同星?星辰觀點釋疑!

下篇:流年怎麼看?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