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斗數基礎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3-05-24 18:59 閱讀次數:25566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紫微斗數到底有幾派?


因為命理界經常喜歡自創門派,所以很難細算,不過可以大致分為兩大「類型」:

  • 南派:三合派
  • 北派:飛星派


「三合派」就是大家熟知的紫微斗數。需要排出幾十顆到上百顆星,以「生年四化」、「三合結構」、「格局」為主要的論命方法。書店中這類的書籍很多,很容易上手,但也因為星辰與格局太多,加上星辰之間合會的狀況複雜,要精論命格與運勢有很高的難度。目前命理網站提供的紫微斗數大多都是這一類型。


「飛星派」則是近幾十年漸漸被大家熟知的另一種紫微斗數,僅排18星,或輔以幾顆乙級星或丙級星來論命。除了「三合結構」與「生年四化」之外,十二個宮位都可根據需要飛星,專長在論細節的事件。命盤看起來很簡單、星辰很少,取而代之的是嚴謹的飛星邏輯,與三合派截然不同。目前僅有我們全面使用飛星紫微製作命理服務。


我們網站提供的排盤工具也是「飛星盤」,其中包含大的飛星盤,可以用滑鼠觸發飛星,另外還有小的飛星盤,更容易一目了然。


十八飛星盤的樣子是這樣:

只用這樣這麼簡單的命盤能夠算命嗎?當然可以囉!而且還能算出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東西喔!~ 

所有算命服務


上篇:運不好有很多原因

此篇:北派?南派?蘋果派?

下篇:解剖紫微星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