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04 22:55 閱讀次數:17140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會員問:算了 紫微命盤鑑定 發現兒子「交友宮化祿」但「交友宮又沖命」,很好、又很不好,應該怎麼理解?


有其象必有其意

命盤的象都有各別的意義,此例是這樣:

  1. 化祿為靜態:存在論,為常態
  2. 飛星為動態:應時而動,不是常態
  3. 交友宮是眾生宮:有好人、有壞人
  4. 化祿是緣:一輩子的緣份與契機來源
  5. 飛忌是害:時間到了才會遇到小人


生年四化都是「靜態」的現象,化祿為「緣」,在交友宮表示他喜歡社交、有很多朋友、朋友能給他幫助。而且生年化祿表示今生的緣份,緣在交友宮要他放棄朋友,在「命」的角度來說是不行的。


而飛星是「動態」的事件,交友宮飛忌沖命,表示他比一般人容易遇到朋友造成的麻煩,尤其流年走到命宮的位置時,那一年更容易發生(如圖)。



所以這是在講兩種事情,彼此沒有衝突,也是很常見的狀況。畢竟,交友多、朋友多,本來就不保證不會有朋友帶來的麻煩。但是即便有些朋友會帶來麻煩,他還是會熱衷於交朋友,好比生物有趨光性,飛星就是光在那裡,他自然會想飛去那裏,即使是飛蛾撲火也一樣。


仔細看的話,命宮會飛天梁化科到交友宮,於是就形成了一個循環:「命宮飛科到交友宮、交友宮坐生年祿自化祿、交友宮飛忌到遷移宮沖命宮


會發生什麼狀況:

  1. 命宮飛科到交友宮:對朋友有情,而且會有好朋友(飛科遇化祿:好事)
  2. 交友宮自化祿:有些朋友對他的付出漸漸習以為常,就不在乎了(自化祿:不太好)
  3. 交友宮沖命宮:有的人吃定他的付出,於是他感到無奈(武曲忌沖命,破財:不好)


那怎麼辦?

交友宮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所以不是每個朋友都會照飛星循環走,最後都讓他失望無奈。但循環存在,就需要慎選朋友,而且「武曲」的沖就要特別避免跟朋友有金錢往來。有句話說:「借錢給朋友,就失去朋友失去錢,不借錢給朋友,就失去朋友」所以錢在友誼之間,真的是一件麻煩。


尤其以這個案例來說:有金錢往來的朋友,等於搭起武曲的橋樑,最後的結果就是沖命啊!


父母如果從小就從旁協助,告訴他要有防人之心、朋友關係要單純才好等等,甚至經常舉一些長輩的例子告訴他,自然就會改善。飛蛾會撲火沒錯,但人有腦袋會學習,不是沒有腦袋的蛾啊!


所以 紫微命盤鑑定 中講到的忌沖,我都有寫化解的方法,只要注意它,它就不會帶來太多的困擾。而且只要在適當的年、月預防,先有心理準備,都可以安然度過的!


推薦服務


面對它、挑戰它給你的限制,你就成長了!


上篇:怎麼內化廉貞星?什麼是化氣?

此篇:交友宮化祿、沖命,何解?

下篇:夫妻宮沒主星?怎麼辦?!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