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十四星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6-03-04 15:01 閱讀次數:3726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天機星 


陰木、南斗第三星、先天八卦:震、後天八卦:艮

堅忍、等待機會的小草、不怕挫折


天機星的本性:

天機星可塑性高,就像春風吹又生的小草,再惡劣的環境都有很強的生存能力與變通性。所以他們骨子裡很有自信,尤其是經過一番寒徹骨的天機星,對自己的能力會很自戀卻又隱藏的很好!但假如他們的能力受到質疑時,內心也會很反彈,所以通常不太能面對自己的缺點。


天機星的缺點:

心性容易浮躁,比較沒有耐心。他們看似好相處,但其實天性會自我保護,遇到批評時,常會警覺性的反彈。


如何欣賞命宮有天機星的朋友:

欣賞他們多元的想法與創意,不要在意他們的浮躁與固執,這是他們的天性。而他們的本性努力,會排斥不勞而獲的人,假如您是他們的上司,您一定要有本事讓他們尊敬,否則也要與他們一起努力、一起享受辛勤的成果,他們就會更貼近您的心了。


自己命宮有天機星,要注意什麼:

不要急功近利、避免好大喜功,要按部就班的做事。



趣談天機星


天機星是智慧星,特質是善良、聰明、敏捷、口才好也有點愛辯;他們臨機應變的能力強,同時個性急燥而且不安於現狀,追求成就也是他們一輩子忙碌的重心,常有了五十想要一百,有了一百,也覺得自己應該有能力獲得兩百。在他們善良與追求完美的個性中,也帶了點孤僻,有時會無心的傷害了自己的親人而內心覺得有點愧疚,所以回首一看,常發現自己有了成就卻忽視了與親情,這其實是很可惜的。


自古帝王旁總有個宰相,天機星坐命宮的人就是類似這樣的角色。在封神榜中代表的人物是鼎鼎大名的「姜子牙」,只是~雖然鼎鼎大名,他也是花了大半輩子(其實是一整個輩子啦!)才出人頭地,這表示身為天機星的您,一定要從小就好好努力,才會出人頭地呢!


天機星在命宮的人,排除一些腦筋比較遲鈍的特殊例子之外,十之八九輔佐能力都超強(剛說腦筋遲鈍的特殊例子中,他們其實也還挺聰明靈活的),他們有敏銳的觀察力還有分析能力,可是卻缺乏當老闆的威嚴、果斷,所以經商創業比較吃虧。他們善於臨機應變的特質,當幕僚反而比當老闆好,因為當老闆有時會因為財務壓力影響他們的判斷。畢竟社會上每個人都有他適合的位置,強求的結果經常是跌的渾身是傷,不太值得。


天機星的人善於行銷企劃、思考策劃方向,做市場競爭分析,有觸類旁通,學習能力強的本質,但不太能接受批評,所以常讓人又愛又恨。關於這點,建議天機星的朋友們也要放開心胸去思考別人的觀點與優點,從別人的角度,或許也能觸發你更好的創意呢!同時,把榮耀與別人一起分享,會讓你的人際關係做的更好!


感情上,天機星在命宮的人,有多愁善感與愛幻想的特質,所以很容易放感情與太快愛上對方的傾向。同時在情慾上他們也都比較有"性趣""能力"也普遍很強喔!這算是天賦,但也常讓你們有身陷腳踏兩條船的麻煩,畢竟會多情總是有原因的,天機星坐命的妳們(你們)可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情慾呢!

領取紫微定盤 紫微命盤鑑定

上篇: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

此篇:解剖天機星

下篇:解剖太陽星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