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生年四化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05-29 21:39 閱讀次數:73244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上兩一篇文章連續講到命盤的化忌,有人問到:如果是化忌在大運(大限)是怎麼看?


這雖然是常見的問題,但論命技術在一般書中不會講太多,所以我剛開始接觸紫微斗數的時候也一直很困惑,但觀念其實是很簡單的。



案例:化忌在本官大子流遷

如下圖:化忌(D)在本命官祿宮、大限子女宮、流年遷移宮時



因為「本命盤」的重要性大於十年運,也大於流年運,所以思考的順序是:

  1. 命格:化忌在官祿宮的意思
  2. 大限:化忌在大限子女宮的意思
  3. 流年:化忌在流年遷移宮的意思

然後,找出「交集」的事件。


交集的事件要抓得準,就要對「宮位、星辰」有比較深入的了解。


本命盤的官祿(簡稱本官)化忌要當做基礎,當十年運的大限子女宮(簡稱大子)跟本官「相疊」的時候,講的就是「這十年間,大子疊加本官有化忌的特徵」。


狀況一:有合夥

子女宮在工作來說,就是合作、合夥,如果這十年間有合夥、合作,疊加了本命官祿宮就表示:這十年間的合作要注意。如果是從事教學工作的人,子女宮也是學生緣,因為疊加了官祿宮,所以就是講你的教學工作要注意。


狀況二:有小孩

如果你本身沒有跟人合作,而且已經有小孩了,那麼就要注意這十年間「子女的官運與考運」。


狀況三:桃花星

子女宮也是桃花,如果化忌的星辰跟桃花有關,就要注意工作上的桃花,因為桃花星化忌,會比較麻煩、不順利。雖然本命官祿宮桃花星化忌,本來就是要注意工作上的桃花了,但同時大限子女宮疊加上來時,象意有加強的狀況,就更需要注意桃花問題。


以上是只看本命盤與十年運的關聯,如果你同時從事教學工作,也跟人合夥開補習班,也有小孩,化忌的星辰也是桃花星,那就「同時符合」狀況一二三,就都需要注意了。



加上流年運之後呢?

如果加上流年運,就是看這十年運的狀況「運轉」到當下什麼時空。


以這個例子來說,就是「流年遷移宮」跟本官、大子相疊。遷移宮就是「際遇運」,如果剛好你是開補習班的人,今年補習班的招生就會因為化忌的關係,比較不順利。


以上是最最基本的看法,連飛星、本對宮的影響等等都還沒看,也只看一個宮,但透過最簡單的講解,應該就很容易理解紫微斗數的論命架構與方法了,對不對 


註:今年預計會完成十年運的新服務,到時就會有很詳細的全盤解答了!


推薦服務:


看命盤,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 ⇩ ⇩ 

上篇:化忌,是命盤的總基準線

此篇:化忌在本命盤/大限/流年怎樣看?

下篇:人一生中總有一段時間是打著結的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