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04 16:45 閱讀次數:20769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因為精簡,所以深入

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紫微系六星,天府系八星,外加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簡稱「左右昌曲」四顆共十八顆。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從命格、大限、流年、流月、流日,任何問題都能解,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 我的天職事業 的會員有幫助。



廉貞星

廉貞,化氣為囚,所以一般都因為這個「囚」字,認為廉貞星是一個不好的星,好像遇到它,就一定有什麼壞事要發生?或是廉貞坐命一定內心藏著一個無惡不作的壞靈魂一樣?


化氣到底是什麼?前面幾篇文章我都把「化氣」當做一個理所當然的詞在用,大家也沒想到要問。其實它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設定,只用一個字就把星辰的特性與功能描述出來,雖然星辰還是有自己的本質,但從化氣去理解它,是很有意思的!


好比人的經脈有「氣」但我們看不到「氣」的顏色或強弱,就算把人切八段也看不到氣是什麼鬼東西一樣。化氣也是,它是星辰化出的能量,也是看不到的。星辰本無吉無凶,但不同星辰有不同的化氣特性,導致運用這顆星的方法與過程就漸漸分出了吉凶,有的人用的好,就吉;有的人用的不好,就凶。


講個更簡單的比喻,化氣好比星辰的內力與功法,你學對了,打遍天下無敵手,學壞了,走火入魔。


看到這裡,你回頭再看我寫過的文章就會發現:哦!原來是這樣!我更懂了!


中國字的字義很廣,被關起來是「囚」,在一個地方不隨意動也是「囚」。除了「廉貞自化忌」一開始就有偏凶的象之外,廉貞原始的化氣都是沒有凶意的,所以廉貞星的象意圖我設計成「山」,因為「不動如山,正是廉貞化氣的本質」。好比廉貞坐命或廉貞為用神的人有不動如山的意念,不管是好的意念或壞的意念,都異常的堅定,但廉貞化氣為囚,運用不當就會有壓力(自囚)或是被阻礙(被囚),所以如何運用它非常重要。



什麼是內化?

內化,就是把星辰「最好的一面」跟自己融合在一起,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成為新版的自己、更好的自己。所以如果我們要用「內化」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


廉貞的優點是堅定。「抱負」是成功的基石,而「報復」卻是困擾的開始。如果你是廉貞坐命或廉貞星為用神的人,有堅定的抱負就會帶給你成就,但如果是「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的「報復」,還是不要最好,畢竟廉貞化氣為囚,雖然報復心也是一種動力,最後卻會被廉貞星引導到不好的路上,後果就是不好的。


廉貞會化忌,忌就是守、就是聚;廉貞也會化祿,祿就是風生水起、就是豐富。在堅定的抱負之下,不論是化祿或化忌,這座山都會漸漸茂盛、聚寶。有句話說「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如果你的廉貞是用神且能量很強,天命已經賦與你一座山,堅定地把你的山變成一座寶山吧!



如何成為高等的廉貞星人?

廉貞星當「用神」的時候,它的「功能角色」好比「管理、統御、需要溝通能力的,與公關、娛樂性質有關的」,所以要當一個高等的廉貞星人,善於與人溝通、做好公關的角色是必要的,如果你不與人溝通就想要蠻幹,就會傷及廉貞星的根,山無根,如何立的穩固呢?


廉貞星的財帛位是紫微星,所以廉貞星也承襲了紫微星的傲氣。有傲無所謂,立於高山之上,傲是必然。但上品廉貞的傲,是因為「受支持」且「我行」,如果沒有自知之明、沒有人支持就要硬幹,那就是蠻,只能算是下品廉貞了。賈柏斯就是廉貞坐命的人,他的傲來自於「受支持且我行」,但他也曾經有一段蠻幹的時期,吃了不少苦頭,就是因為蠻幹會掏空廉貞的山根。


廉貞是山,也是火山,控制內心的火氣,絕對能避免很多麻煩!


不管你是廉貞坐命、廉貞化祿或化忌,即使你已經有足夠的能耐,也不能只憑「我想這麼做」就蠻幹。終其一生,圓滑處事都是需要的、冷靜也是需要的,否則廉貞的囚,總有一天,真的會把你關起來哦!


以上提供給廉貞坐命還有「用神星」為廉貞的人參考,尤其廉貞用神能量強的人,即使廉貞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


推薦服務


不放下包袱,廉貞的包袱就會像山一樣重了

上篇:流年怎麼看?

此篇:怎麼內化廉貞星?什麼是化氣?

下篇:交友宮化祿、沖命,何解?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