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斗數基礎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6-03-13 00:58 閱讀次數:21230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您或許聽過甲級星、乙級星、丙級星.....


紫微斗數派系很多,之所以會成為不同派系,主要就是論命技巧不同導致的,因此每個派系會有各自熟練與重視的星辰也無可厚非。


但基本上,不管什麼派系,一定都有的星就是:


紫微系共六星:紫微、天機、太陽、武曲、天同、廉貞

天府系共八星:天府、太陰、貪狼、巨門、天相、天梁、七殺、破軍

左右昌曲四星:左輔、右弼、文昌、文曲

合計「十八」星,也正好是「十八飛星」紫微斗數所用到的星



一般斗數安星數目:

一、四化派(又稱飛星派):上述 18 顆或 27 顆(14主星+6吉星+6煞星+祿存)

二、三合派:30-120顆



飛星紫微為什麼只用「十八顆」星論命?


因為斗數的用神為「四化」,四化就是「十干化曜」中的「化祿、化權、化科、化忌」。


以數學來說,10*4 本來應該要有 40 顆星不是嗎?如果有 40 個位置,為什麼十干化曜表就只用那 18 顆?為什麼不是 20 或 22 顆,甚至直接用 40 顆不同的星呢?擎羊、陀羅、天魁、天鉞這些星不是很重要嗎?為什麼不在十干化曜表中呢?這個問題,很值得大家思考呢!


原因就在於很多星是後來被加入的,當然加入這些星的派系,他們有他們的理由或論命經驗。但如果返樸歸真,用飛星的論命方法的話,只用十八顆星就足以論得非常詳細,甚至超出大家的想像。


杰克老師我在這個網站製作了非常多命理諮詢服務,每一個服務都採用純正的飛星紫微論命法(只使用 18 星),歡迎試試!

看看所有算命服務

上篇:算命老師說我「必定離婚」怎麼辦?

此篇:紫微斗數有多少星?

下篇: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