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用神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17 20:02 閱讀次數:16980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因為精簡,所以深入

紫微斗數有十八顆星最重要:紫微系六星,天府系八星,外加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簡稱「左右昌曲」四顆共十八顆。以這十八顆星搭配宮位干支就能完整論命,從命格、大限、流年、流月、流日,任何問題都能解,這就是欽天門的紫微斗數。此一系列內容對使用 我的天職事業 的會員有幫助。



天梁星

天梁星化氣為蔭,主壽。蔭就是庇蔭,屬是上對下的照顧,所以天梁又名老人星,代表父親、長輩、上司,是早熟、老成、耿直的星。耿直是比較好聽的講法,要避免固執、守舊、僵化,否則美其名為庇蔭,卻會帶給人壓力、產生抗拒。所以天梁是看起來好溝通,其實是底線明確不容易退縮的星呢!


所謂「上對下的照顧」就是站在長輩、前輩、學長學姊的立場去幫助別人,有「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的特質,所以天梁星入命或天梁為用神時都有傳授熱忱。不求回報的性情特別適合當老師、當別人的心靈導師等等。但天梁也有權威性,尤其天梁化權時更會直接帶給別人壓迫感,你以為在幫助人,別人卻認為你在指使他們,要特別小心。



什麼是內化?

內化,就是把星辰「最好的一面」跟自己融合在一起,讓自己成為星辰的代言人、成為新版的自己、更好的自己。所以如果我們要用「內化」的概念來研究星辰的功能時,就要用另一種角度去思考它。


天梁的功能在於「紀律、哲學、理智性的思考」與「彰顯品德的行為」,所以天梁為用神時除了要庇蔭別人、成為別人的貴人,也要培養人生的紀律與理智性。閱讀哲學性的書籍比如心理學、教育、老莊、易經、命理等等,對昇華人生、提昇格局會有特別的好處。這是我把天梁象意圖設計為「浮雲」的原因:心境高如浮雲,你就是天梁代言人!


天梁不是投機的星,所以也不可炒作股票,尤其高風險的投資都特別危險,它特別會扯你後腿。即使大限偏財運不錯,偏財用神正好是天梁星時就不能做短期投機,只有長期投資才能善用天梁的偏財優勢。其次是不能佔人便宜,否則反撲會很強烈!畢竟你是天梁的替身,德性不好就會損及天梁氣場。



如何成為高等的天梁星人?

天梁星當「用神」的時候,它的「功能」是「需要彰顯品德的、服務長者、醫療相關、政治或宗教相關、重視條理的」。所以要拿天梁來「使用」的時候,反而不是把自己當做長者,也不是把自己當做前輩,而是需要服務長者、服務前輩。所以你需要具備足夠的成熟度,才能讓長者、前輩安心,才能把事業做得有聲有色!


不論是不是天梁坐命,天梁為用神時都不能幼稚,也要有一顆包容與溫暖的心才能讓你成為高等的天梁星人!別的命格類型或許可以用強制或威權的方式管理,但只要天梁在命盤當家作主你就不能這樣做,得像教練一樣帶人帶心才行。維持向心力永遠是你的首要工作,看起來效率不好卻是最有效益的方式!想省功夫霸道一下,就會樹倒猢猻散。


即使你面對的是子女也一樣,霸道的管教方式永遠不可以是你的選項。



星辰的換位思考

我之前在某個案例分析過,某個會員的父母宮天梁化科,但他卻非常痛恨父親,這看起來有點不合常理,其癥結點就在於他的父親沒有扮演好教練的溫情角色(天梁)而是從小就用霸道的管教方式,讓他失去了對父親的信任、產生了恨意!

命格有互動性,有時天梁跟你沒關係,但子女的父母宮坐入了天梁,你為人父母就得扮演好天梁的角色了!扮演好別人的天梁,你也是上品天梁


以上提供給天梁坐命還有「用神星」為天梁的人參考,尤其天梁用神能量強的人,即使天梁不在命宮也一定要了解它帶給你的影響。如果你的用神能量弱,雖然它對你的效益比較低,及早掌握它交付你的使命,它對你就會有幫助的哦!


推薦服務


天梁是森林保育員~

 細心灌溉每一顆種子

 以後就有好多樹蔭了 


上篇:怎麼內化巨門星?星辰之道!

此篇:怎麼內化天梁星?星辰的換位思考!

下篇:怎麼內化破軍星?工作類型不看官祿宮?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