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斗數基礎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8-11-13 15:45 閱讀次數:43101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我的命盤剛好「自化祿、自化權、自化科、自化忌」都有,用了大半輩子的經驗研究它們,讓我很瞭解自化是什麼。


先聽一首歌

姜育恆 - 驛動的心

曾經以為我的家,是一張張的票根;
撕開後展開旅程,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這樣飄盪多少天?這樣孤獨多少年?
終點又回到起點,到現在我才發覺。
哦!路過的人,我早已忘記,
經過的事已隨風而去。
驛動的心,已漸漸平息,
疲憊的我是否有緣和你相依?


自化忌根據星的不同,會有很多種類型,但自化忌的狀況都一樣:壓力、煩惱、困擾。



自化忌,是一隻馬

馬,是命宮自化忌的動物。古代打仗的時候,騎兵的馬都是矇著眼睛的,為的就是怕馬受到驚嚇而亂跑,而馬車也大多把馬的眼睛遮住左右,讓牠只看前方,馬就比較不會受到左右的干擾,駕駛時馬車就不會歪來歪去。我之前也看過一段影片,馬很緊張,停不下來到處跑,馬主人趕緊把牠的眼睛矇著,牠就安靜下來了。


自化忌入命或自化忌多,你就要像馬一樣,不能被左右的事影響你前進的方向,選定方向之後,就要只看前方、只往前行。


自化忌也好比海中的漩渦,你不動,它就纏著你把你拖下水。所以自化忌就要動、要驛馬。忙到你沒空去煩惱,好運就來了。夫妻宮自忌,你就要積極找對象、找不到適合的對象就要更主動,婚後也要夠忙碌就沒空吵架。當然忙歸忙,關心、維持感情還是必要的。


是跛腳馬還是赤兔馬?是被拖下海還是衝上海浪?就看你怎麼想、怎麼做了。



想怎麼做?不要想為什麼!

你不用催眠自己樂觀到像個傻瓜,這樣做根本不切實際,但你可以不要去想它。


遇到事情要以「怎麼做」取代「為什麼是我」。自化忌就是火山灰,好事與貴人也不喜歡被火山灰給掩埋。所以要養成好習慣,遇到事情只要想「怎麼處理?怎麼解決?」就好。


我一直都有個自己人給的小綽號:救火隊。麻煩多沒關係,但我不會抱怨,只思考怎麼解決!


職棒選手松井秀喜也曾因為陷入打擊低潮,成天悔恨不已。當時他曾表示,他盡量避免去談不好的回憶。他說:「我給自己訂了一個規矩,那就是不輕易說出不好的回憶。我覺得話一旦說出口,負面情緒就會立刻暴增,這種感覺真的難以解釋。我朋友常要我『多表露情緒』,但我覺得只要將情緒說出來或表現在臉上,我就會無法控制情緒。感到憤怒或說出不滿都無法改變事實,心中的想法也不是自己可以阻止的。不過,要不要說出口,倒是可以自己決定。我發現只要停止抱怨,就能控制負面情緒。」



結語

自化就是洋流,因為有洋流,你才能遠渡重洋。不懂自化的人,會覺得命盤自化多很不幸,其實,自化是幸運,因為它會讓你的人生有很多選擇、很多機會。


勇往直前吧!就靠它環遊世界了!


推薦服務

  1. 紫微命盤鑑定 自忌、忌沖、命格分析
  2. 流年運診斷 了解流年流月,趨吉避凶
  3. 紫微定盤 基本命盤分析,免費算一次


轉念,是化解不順利的好開始

上篇:自化,人生的漏洞?

此篇:自化忌,驛動的心

下篇:化權,成就人生的動力!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