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紫微斗數基礎

記得按讚、分享哦!

發表:2019-05-07 22:55 閱讀次數:34929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紫微斗數一共有十二個宮,這十二個宮,每個都有它重要的地方。


人際關係跟什麼有關?

常有人問我:人際關係看哪個宮?遷移宮?還是交友宮?


這問題跟「婚姻是不是看夫妻宮就可以」一樣,當你問的是「事情、現象、狀態」時,它的答案都跟很多宮位有關係。尤其「人際關係」還包含很多種人際關係,牽涉的事情就更廣了。


以「人際關係」來講,隨便講就跟以下三種有關

  1. 跟個性有關:個性溫柔?浪漫?霸道?自私?熱情?自閉?
  2. 跟經驗有關:因為個性內向不愛交朋友?因為總是遇到討厭的人所以懶得交朋友?
  3. 跟對象有關:跟同性比較有話聊?跟異性比較有話聊?或是跟年紀小的比較有話聊?


甚至,本來都很好,關係改變了,互動就出問題的也有,最常見的就是

  1. 交往前好好的,交往後就出問題
  2. 合夥前好好的,合夥後就出問題


所以,用一個宮看人際關係不太夠,嚴格講起來,是需要「根據研究的目標」來決定要看哪個宮。但如果只想研究籠統的社交關係,確實可以從「交友宮」著手。比如想知道大概的婚姻關係,也可以先看夫妻宮一樣。



什麼是交友宮?

交友宮就是眾生宮,而且交友宮不像遷移宮是空泛的外緣,對一般上班族來說,交友宮就是你的朋友、同事、社交圈,而對做生意的人或當銷售人員、櫃檯人員、從事服務業的人來說,交友宮除了是你的朋友、同事、社交圈之外,交友宮也是你的客人與客戶關係



看交友宮怎麼看?

一樣,要從「宮、象、星」三個角度來看。


宮,就是探討交友宮

象,就是四化(靜態)飛星(動態)

星,就是交友宮內的星


其中,「象」會是吉凶禍福的重點:


一、四化(靜態)

比如:「化忌」在交友宮,講的是靜態的狀態,你的朋友圈通常都是化忌的特質,彼此有虧欠,容易有心結,會壓抑感情、會冷戰。但你也會有義氣,願意為朋友犧牲等等的狀況。同時因為化忌的關係,交友圈比較小,不喜歡廣泛性、沒目的的社交活動。在感情方面,也很可能因為這樣的社交圈狀態,而不容易認識新的對象,分手之後空窗期會比較長一點等等。


二、飛星(動態)

前面講的化忌在交友宮,說的是一般性的狀況,就是靜態的命盤特質。而如果交友宮「飛忌到遷移宮」沖命宮或是交友宮自化忌就是「動態」的狀況。你會經常感覺社交關係很負擔、常遇到討厭的人,就是一般說的小人很多



動態與靜態的差異?

大家如果沒學過飛星,就會比較難體會「靜態」與「動態」的差別。


靜態,就好比你這一輩子遇到的狀況都是如此(通論)。而動態,說的則是某幾年、某幾個月、或某幾天,甚至是某些時辰特別容易發生這種狀況。


你可能會說:把這些週而復始的狀況都集合起來,不也就是這一輩子都如此嗎?


對的!感覺上是如此,但靜態與動態的差別在於靜態(四化)你沒辦法找出哪時候發生,而動態(飛星)卻可以。而且以交友宮來說,很多人交友宮沒有四化,不存在靜態的狀態,這時候就需要靠飛星來找出問題發生的時間點了。


很容易理解,對吧!


交友宮自化與破解小人運相關文章


推薦服務


有好友,如沐春風

上篇:自化的愛恨情仇!

此篇:交友宮(人際關係)怎麼看?

下篇:官祿宮文曲化忌,是不是杯具了? 💔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