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教學

記得按讚、分享哦!

問:老師哪時會開紫微班?這陣子,收到很多詢問紫微課程的訊息

發表:2018-12-11 11:49 閱讀次數:13015
作者:LifeDNA 林士欽老師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這幾年,收到很多詢問紫微課程的訊息,在此公開回答。


您可能有發現我文章中所講的紫微觀念、算命服務中用的算命方法跟您所認知的紫微不太一樣,那是因為我所學的紫微門派(欽天門)比較特別。



欽天門紫微斗數:用神派

紫微斗數有兩大派別:飛星派、三合派。不論是飛星派或三合派,都還有很多分支,如果在網上搜尋,十隻手指頭是數不完的。


我們「欽天門」一般是被分類為飛星派,但以前我的恩師常說,欽天門自成一派,不是飛星派。這聽起來很狂,但確實是如此。


我的恩師 蔡明宏大師在世的最後幾年完全不教飛星,而是教更重要的紫微理論、星辰細節、生年四化、自化、天干地支等各種神奇用法,我當時沒意識到,他正在把紫微斗數的「用神論」帶給這世界。在那風雨無阻的四年多課程中,全年52週只有休過年那一週,當時他六十多歲的年齡,上課講義還都是全新的手稿,真的讓人佩服與感動!


紫微斗數本來沒有用神論,但有了這些論命方法之後,一切都變得理所當然!也因為如此,「欽天門」確實不能算是飛星派,而是全新的第三種:「用神派」


感謝天、感謝地,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 LifeDNA!



紫微斗數可以學這麼多年?

有的人學紫微斗數幾個月就幫人算命、當講師,所以我一開始也曾思考,欽天門的紫微到底可以學多久?


後來發現一門深入真是學不完,而且學越多~越覺得自己渺小。以前以為是對的東西,踏上另一個高度的時候,才發覺以前真是幼稚得可以,而以前以為紫微斗數辦不到的,後來才發現原來都可以。


欽天門的水很深,目前我網站已經寫這麼多服務,或許只發揮 20% 左右而已,畢竟程式化不容易,要寫的分析資料庫也很龐大,所以直到 2017 年我才把「紫微用神」的論命方法拿出來用( 我的天職事業 )


不少會員說:「如果早幾年認識 LifeDNA ,肯定可以少走一些彎路!」我都笑說:「別懊惱,因為再早幾年,我的線上服務也還沒寫出來。」


每件事都是各種因緣的匯集,急不來、也沒辦法提前跨過。就像十年前積體電路技術還不夠,筆電就沒辦法做得那麼輕巧,手機也沒辦法做得那麼棒一樣。



回到重點,哪時候會繼續開班?

因為我不是以教學為主的老師,現階段重心還是在數位命理開發,希望至少能把欽天門發揮到 60 %,才有及格的感覺


為了讓大家學得更踏實,如果要開班,課程內容也會從更基礎的教起。目前計畫是先完成實體書出版,但沒有出版商催稿,反倒是很多會員催著我寫新服務,所以網站服務還是會優先。實體書會趁一邊寫網站文章時,一邊整理。而且因為外縣市與國外華人想學的朋友很多,之後會以「數位教學」做初級課程的授課方式,暫時還不會開親授班。


如果對「欽天門紫微斗數」有興趣,可以從 facebook 粉絲團的每日貼文與網站文章看起,就當做免費獲得好幾堂函授課程吧!這些文章我寫的都很認真,不是網路上找得到的私藏資料,仔細閱讀的話,應該是價值上萬元的函授課程了。


公開發表了就不怕你學,也歡迎分享給你的朋友!


推薦服務


這是我在恩師 蔡明宏大師那上課四年多來累積的講義與筆記,一整個桌子寬,真的很壯觀吧!

此篇:學生感言

文章皆原創,請尊重著作權

記得按讚、分享哦!

推薦服務